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富人並非擁有很多,而是需要很多;
光金錢多不算富,只剩下錢才是真窮;
給人造成創傷只需要幾秒鐘,但給人治療創傷則需花幾年的時間;

要取悅所有人是難做到的,但討一位真神的歡喜是完全有可能的

有篇新聞提到:一位叔叔領著姪子到某腫瘤科醫院看眼疾,由於手術費太高,無力承擔,只好沿街乞討。某報記者獲知此情況後,就他們的處境寫了長篇報導刊發在報紙上,呼籲社會各界給他們叔姪倆以幫助。
    
沒想到的是,這篇報導刊出的第二天,就有許多人來報社捐款。更沒想到的是,竟有一個失業工人,領著自己殘疾的兒子來捐款。報社記者趁機採訪這位失業工人,問他:「為何在自己如此窘迫的情況下,還要去救助別人?」
    
失業工人歲數並不大,但看起來蒼老了許多。他只說了一句話,卻讓那位記者回味了許久:「窮人再拿出一點來,還是窮人,這是不會改變的。不同的是,當我看到被救助的人眉頭舒展開的那一刻,我感覺到了自己內心的富有。」

箴8:35 因為尋得我的,就尋得生命,也必蒙耶和華的恩惠。只有心靈的富有才會真正提升生命的品質,即「多餘的財富,只可以購買多餘的東西,靈魂的必需品是金錢根本無法買到的」。 何6: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生命最大的財富,就是心靈的富有,任何追求都應該以追求心靈的富足為最終目標。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心靈的平安,唯有自己、家人得到平安,才能得著真正的喜樂。追求「心靈的富有、心靈的平安」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應去追求物質財富,但任何對於物質財富的追求,只有回歸到心靈的層次才有真正的意義〜「追求甚麼財富,追求甚麼平安」。願主祝福您,得著平安,得著財富。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