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裏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門口,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俯伏在地,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容我拿點水來,你們洗洗腳,在樹下歇息歇息。我再拿一點餅來,你們可以加添心力,然後往前去。你們既到僕人這裏來,理當如此。」他們說:「就照你說的行吧。」(創世記18:1~5)

【傳經奇遇】
某天在最炎熱的時刻,亞伯拉罕於不知不覺中接待了耶和華,帳篷中用餐處就是與神相會的地方。

猶太人在聖殿被毀後,發展出「餐桌即祭壇」的概念。先前祭壇是為著贖罪與感恩所預備的,當對人有所虧負或有犯罪之時,獻祭是贖罪的方式。

在聖殿毀滅之後,餐桌成為對旁人展現愛的地方。他勒目中鼓勵猶太人要常邀請窮困者至家中進食,進而學習不自私、友愛共享、遠離物慾貪念的更高靈性生活。為著愛心冷淡、個人貪求,在那開放的餐桌中獻上自己,這也是一種贖罪。

猶太父母在餐桌上,會為著神一切的賜福獻上感恩。也會在餐桌上擺放鹽,以紀念獻祭中的鹽,他們從未忘記祭壇是神聖之處,如今聖殿祭壇不在,餐桌成為向神獻上感恩祭的所在。

粗茶淡飯也是神的恩典,家中的餐桌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地方。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生活中的每個內容,都是為祢燃燒的祭壇,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耶穌,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巴西足球金童卡卡宣布退休,將職涯成就歸功於耶穌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仍然要見證神」 抗癌歌手李明蔚經4次化療、前後38次電療 深信「雨後就是彩虹」

我們的國家是屬基督的! 107年前,他以聖經為立國之本

【張文亮專欄】同學,幸福永遠不比較

副總統陳建仁、高市府與眾教會連成一線 同將國家與城市獻給主耶穌基督 願高雄成為福音城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