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年前,受經濟壓力所迫的方亦聖,創立「藝誠網頁設計公司」,而得到意料之外的收穫,見證一切都是神所賜的禮物。 (照片提供/藝誠網頁設計公司)

13年前,他因家中經濟壓力,意外走上創業之路,沒想到,卻是神為其生命所量下的特別計畫。如今公司不斷擴編,已協助超過3,000家以上的單位建置專屬網站,成為業界數一數二的知名網頁設計公司。

相信神對生命有特別計畫 接受試煉,成就美好應許

「上帝給我這個生命,是有特殊意義存在。」身為藝誠網頁設計公司負責人的方亦聖,於13年前踏上創業旅途。他分享,生命能經歷許多恩典,始於剛出生時生的一場病,因而認知到神對其生命有特別計畫。

 

當時年幼的他,因生病導致身體狀況差,醫生也束手無策。焦心的父母四處求助卻未果,最後回到神面前禱告。後經由鄰居介紹一位外國醫生,獲得醫治。方亦聖深信,神賜下新生命,是要讓他為主做奇妙的事。

 

事實上,創業並非方亦聖所願。10多年前,因需負擔家中債務、父親疾病的醫療費用,總總因素促使他踏上創業之路。初期,戶頭僅有1萬多元資金,租一間簡陋辦公室,擺上幾張桌椅,甚至被客戶質疑空間不像辦公室。一開始員工只有4、5人,並且無法給予其穩定薪資,只能以獎金制度給予薪水,然而,卻沒有一人放棄,而是繼續跟隨,使其深受感動。

 

「那時候是人生重要的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當時,方亦聖處於人生低谷,與身邊朋友相比,負擔的壓力相當龐大,並認為神對其待遇不平等。如今回頭看,若是上帝當時幫他解決債務問題,就不會有如今的豐盛。這段期間,培養方亦聖的信心與意志力,使其生命更加穩固,神也不斷在一旁幫助。

 

不論在業務理念或網頁程式撰寫,方亦聖皆是靠後天學習,而非自身所學專業。求學階段對程式感興趣,因而自學程式撰寫;曾過去任補習班講師的他,自那時起訓練口語表達能力。

 

回想這幾年,他感到驚奇不已。創業過程艱辛,但問題一一解決,公司規模不斷擴大、其專業能力不斷提升。

喜愛教會團契的歡樂氣氛,藝誠網頁設計公司負責人方亦聖將此文化帶進公司,經常舉辦活動,增進同仁間彼此情感。 (照片提供/藝誠網頁設計公司)

將教會文化帶入職場 工作之餘,鼓勵員工多互動、建立關係

公司規模逐漸成長,如今辦公空間擴大至200坪,員工有45人,年齡層偏年輕;至今團隊已協助超過3,000家以上的大型、中小型企業、上市櫃公司、公家機關、學術團體…等單位建置專屬網頁,為目前業界數一數二的知名公司。

 

相較其他公司環境,方亦聖有一套特殊方式。從小在教會長大,喜愛教會團契間的歡樂氣氛,例如常舉辦戶外活動、團康遊戲等增進感情,於是他將此教會文化帶入職場。

 

過去其曾包下學校操場舉辦活動、將一層樓的辦公室進行特別裝飾,目的是期望大家在工作之餘,也有時間團契、好好放鬆,不少員工是因環境氣氛歡樂而進公司,去年未有員工離職。

 

方亦聖與員工間不像上司與下屬的感覺,如同朋友間親密。他認為,教會給人歡樂正面的形象,把此模式帶進公司,較不易使彼此產生隔閡,對工作氣氛有所助益,不少客戶也對此經營模式感到驚奇。

方亦聖相信,過去神引導他走出人生低谷,未來必會繼續帶領。 (照片提供/藝誠網頁設計公司)

困境是成長的時刻 一切交託神,讓祂引導

方亦聖常以過去經驗鼓勵員工,遇到困境時,當將困境視為挑戰,如此有助於未來成長。分享過程中,他必會談及神所行的奇妙事蹟;有些員工為非基督徒,他並不會強迫他們接受信仰,而是以身作則、活出生命見證。若同事在生活中遇困難,他會積極關懷、陪伴其走出低潮。

 

「把我該做的做好,一切交給神。」方亦聖感謝神,在13年前賜下困境,作為成長的禮物,這不僅是人生重要轉折點,更奠定他不論處在何種環境,都能堅定相信神。並相信,過去神帶領他走出低谷,未來必持續在前頭引導。

 

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於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4: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