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你若與官長坐席,要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誰。你若是貪食的,就當拿刀放在喉嚨上。不可貪戀他的美食,因為是哄人的食物。(箴言23:1~3)

【傳經奇遇】
人所面對最難抗拒的誘惑之一就是美食當前。「沒關係,吃了以後再減肥」,這是許多人的選擇。

有位拉比很羨慕波斯人對於飲食的節制習性,他認為在飲食上節制是身體健康的必要條件。波斯人的飲食是1/3定律:一個人要根據自己的胃部容量,吃三分之一,喝三分之一,空三分之一。

猶太人以麵包為主食,窮人在晚餐以麵包加鹽餬口,富人早餐中也常食用麵包。因此智者就教導:「食用獻祭的白麵包時,吃得合宜的人身體健康並帶來福氣,比這人吃得多的人是一個饞嘴的人,比這人吃得少的人會有腸胃病」。

箴言說與大人物吃飯的時候,要懂得約束自己;不要因為貪戀美食而赴了鴻門宴。

我們需要操練自己能勝過美食當前或飢餓難耐的試探,不要被食物所主宰,就如主耶穌面對那試探人的,祂回答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4)

人最難制伏的是口腹之慾,但是這是生命最好的操練。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懇求祢幫助我在飲食上操練自己,好叫我能在生活中得勝,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將舉行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 牧者們發起「緊急為台灣禱告」 求神在關鍵時刻掌權

「把木柴準備好!」提摩太.凱勒籲眾教派合一禱告,迎來復興的火降臨台灣

【專訪】台灣還要空轉多久?信望盟主席陶君亮:「給青年人一個舞台,國家才有未來。」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抗癌獨臂少女菲比回天家 離世前3天完成訂婚心願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