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今(9日)下午2時-4時進行中。 (攝影/記者鍾正明)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於今(9)日下午2時在中選會進行。中選會大樓外聚集數10位支持和反對修改婚姻定義的民眾,他們高舉立牌,警方也出動、包圍中選會大樓。

群眾聚集在中選會大樓外。

群眾聚集在中選會大樓外。 (攝影/記者鍾正明)

該場公投聽證會聚焦在下一代幸福聯盟今(2018)年初發起的公投第一案和第三案,題目分別為「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以及「不改變婚姻定義專法」。今天公投聽證會先由提案人之領銜人和其委任代理人陳述意見,再由證人、鑑定人和其他第三人陳述意見。

聽證會發言人員包含: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許牧彥教授、曾品傑教授、廖福特教授、王韻茹教授、呂瑞貞教授、裘佩恩律師與鄭哲民教授。游信義為本次提案領銜人,曾獻瑩和裘佩恩為代理人或輔佐人。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 (攝影/記者鍾正明)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 (攝影/記者鍾正明)

裘佩恩律師以代理人或輔佐人身分,針對公投第一案和第二案陳述意見。

他提到,去(2017)年大法官在釋字748號判決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為違憲,幸福盟於今(2018)年初提出公投案,是否在「釋字748所匡定違憲範圍內」?

其進一步解釋,釋憲案提到的違憲,是「未使相同性別二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此解釋,並非代表一定要修改婚姻定義。

另一點,公投案的通過是否屬「釋字748所述之立法形成範圍外」?裘佩恩指出,當時釋憲結果指出,「以何種形式達成婚姻自由平等之保護屬立法形成之範圍」。

最後,他做出結論:

「婚姻之性別結構,並非只是單純的法律、人權問題,另涉及傳統社會、文化、人倫、宗教、家庭等其他多元價值的考量。釋字748未直接定義婚姻,乃尊重立法形成自由。但是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中選會應同意本公投提案。」

請為中選會最後的決議禱告,從頭至末了有上帝的帶領與憐憫。完整聽證會內容可至中選會網站觀看。

裘佩恩律師。

裘佩恩律師。 (攝影/記者鍾正明)

提案方結論。

提案方結論。 (攝影/記者鍾正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將舉行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 牧者們發起「緊急為台灣禱告」 求神在關鍵時刻掌權

「把木柴準備好!」提摩太.凱勒籲眾教派合一禱告,迎來復興的火降臨台灣

【專訪】台灣還要空轉多久?信望盟主席陶君亮:「給青年人一個舞台,國家才有未來。」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抗癌獨臂少女菲比回天家 離世前3天完成訂婚心願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