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接棒」義走行進入第3年,共26間教會參與。發起教會莊育銘牧師表示,盼弟兄姐妹不只是走出自身舒適圈,靈命也因此突破。 (照片提供/淡江教會)

「我們希望腳掌所踏之地,不只是留下痕跡,而是可以喚起更多人看到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使命,讓每個人的足跡,連結成上帝所應許的國度。」-淡江教會

「台灣接棒」義走行動今(2018)年邁入第3年,共有26間教會一同投入,用雙腳深入各城各鄉、連結各福音據點。盼所有人皆能承接如馬偕、馬雅各的宣教之火,回應神對台灣的美好心意。

26間教會共同承接宣教棒子 點燃各地復興之火

「台灣接棒」義走行動邁入第3年,行走時間為3月11日至4月7日,共28天,約26間教會參與,並持續增加中。

該活動相較去年,多增加了一周,特別行經雲林、南投等其他區域,盼為當地帶下祝福。談及這3年義走活動的心得,莊育銘分享,第一年如同暖身,並連結各教會;第二年針對北中南三大區,以主題性方式了解各區需求。今年則深入各城各鄉,連結當地福音據點。

義走行動始於福音入台150周年,為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領受為台灣復興而行走的異象。行走範圍為淡水馬偕博士的上岸處,徒步行走至馬雅各宣教士的登陸點旗津,參與者可按自身時間,彈性安排合適日程,一天、數天或全程都可。

首日義走適逢主日(11日),將從淡江教會走到淡江中學的馬偕墓園。沿途將向民眾發紅蘿蔔與福音單張,為要傳遞馬偕在146年前,將高麗菜、紅蘿蔔等蔬菜帶來台,更重要的是帶來福音救恩。

當日將有追思宣示活動,鼓勵每人都能承接馬偕傳福音的心志與復興之火。最後一天於高雄BCC雙語教會舉辦閉幕,邀請眾多在台宣教士分享,並一同行走至馬雅各來台的登陸地點旗津。

走進各城各鄉,看見需求 軟化福音硬土

多日義走行程中,特別深入台灣各城各鄉,走進眾人所認為的福音與族群,了解當地福音景況,如傳統宗教盛行的西海岸、客家族群、鄉村等,並特別在當地舉辦禱告會、福音行動等活動。

同去年,其中幾日將行經幾處傳統宗教盛行之處。感恩的是,去年行經多間教會,並為其需求禱告,如今已得知,有多間教會的禱告蒙神垂聽。

莊育銘表示,去年正處建堂中的台中清水教會,今已完成建堂,並已有固定牧會的牧師。今年義走團隊將再次行經去年曾拜訪的教會,「祝賀」他們去年的禱告蒙神垂聽。

客家族群在台灣約有4百萬以上人口,卻僅有0.5%基督徒。為此,3月14日特別舉辦客家復興敬拜禱告會,讓眾人深入了解客家宣教景況,看見福音需求。3月25日行經日月潭時,將乘船繞潭禱告。日月潭為陸客知名觀光之地,莊育銘期望,能藉此祝福陸客及兩岸關係,迎接台灣復興。

義走期間,其中一日正是復活節主日,4月1日將在台南武承恩公園舉行戶外主日,與當地教會合作展開福音行動,贈送市民復活茶葉蛋,分享耶穌復活的好消息。

馬偕與馬雅各來台宣教前,福音是由荷蘭人首先傳入台灣;當日也會帶大家認識當地西拉雅文化,了解福音如何傳入台灣的歷史。

走出靈裡舒適圈 回應神對台灣的心意

義走活動旨在呼籲大眾走出自身框架、舒適圈,觀看神的作為與對台灣的心意。過去兩屆台灣義走皆強調走出自身舒適圈,今年著重於行腳靈修,心靈也要踏出舒適圈,藉此過程,會發現自身生命軟弱與困難,同時藉由靈性輔導,來調整生命、突破框架,提升靈命。

莊育銘鼓勵,教會除盡心於各自事工,同時勿忘每間教會擁有「國度教會」的身分;當走出自身框架,才能如馬偕、馬雅各回應神對台灣呼召,齊心點燃台灣復興!

 

▌HOT!!! 本周超熱門 ▌ 

將舉行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 牧者們發起「緊急為台灣禱告」 求神在關鍵時刻掌權

「把木柴準備好!」提摩太.凱勒籲眾教派合一禱告,迎來復興的火降臨台灣

【專訪】台灣還要空轉多久?信望盟主席陶君亮:「給青年人一個舞台,國家才有未來。」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抗癌獨臂少女菲比回天家 離世前3天完成訂婚心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