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育銘牧師與沿路的果菜商分享馬偕宣教士來台的意義。 (攝影/記者莊堯亭)

沿路發紅蘿蔔、撒福音種子...第三屆「台灣接棒」義走3月11日開幕。(攝影、剪輯/記者莊堯亭)

 

3月11日早上八點多,淡江教會的弟兄姊妹就在教會外廣場集合,整裝待發。

3月11日早上八點多,淡江教會的弟兄姊妹就在教會外廣場集合,整裝待發。 (攝影/記者莊堯亭)

「我們要讓福音的種子發芽在這裡!我們不放棄禱告,也是我們的行動盼望帶出的結果!」 

2018年3月11日早上9點鐘,500多人從淡江教會步行至淡江中學大禮堂,他們舉著「台灣接棒」的旗幟,手拿馬偕宣教士146年前帶進台灣的「種子」——紅蘿蔔、耶穌基督的福音,走過淡水捷運站、彎進中山路129巷的果菜市場和真理街,沿路發送福音單張並聲聲問好。 

「耶穌要救你!」「耶穌愛你。」「上帝祝福你。」——這是第三屆「臺灣接棒—立足之地」義走現場。

弟兄姊妹手拿單張,裡面介紹馬偕宣教士帶來台灣的蔬菜。

弟兄姊妹手拿單張,裡面介紹馬偕宣教士帶來台灣的蔬菜。 (攝影/記者莊堯亭)

10點鐘於淡江中學大禮堂的宣教復興禱告會,也是本屆義走的開幕式。明(12)日為義走第一天,早上8點半於淡水渡船頭集合,坐船到八里後步行至桃園車站,總長約30公里,預計步行6個多小時。第六天(3月24日)抵達日月潭,隔天舉行「甘為霖紀念禮拜主日」,並乘船繞潭禱告。第21日(4月1日)復活節主日會在台南武承恩公園舉行。第二十七天(4月7日),整個活動將在抵達旗後砲台後畫下句點。

記念馬偕,再思教會的兩個身分和使命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在宣教復興禱告會中分享,馬偕宣教士在1872年、146年前的3月9日從淡水登陸。回想這個對台灣歷史和福音發展相當重要的日子,他問眾弟兄姊妹、都明白自己在神國度裡的身分嗎?如果不知道自己是誰,該如何知道自己要在人生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上帝的託付與生命藍圖皆與「身分」相關。
 
他曾不斷思索這個問題,直到一日親自問上帝:「主啊!祢說我是誰?」才找到答案。「除非你找到你是誰,不然你很難為你的生命付出熱情。」
 
30歲的莊育銘,曾有機會全家到美國服事。好的生活環境和教育環境,神卻要他留下來。
 
「我要讓你看到台灣的復興,你要不要?」 
 
從那天開始,莊育銘就一直在等,有生之年一定要看到台灣的復興;40歲,神給他另外一個禮物。 
 
「你要不要為神建造一個榮耀的教會,預備迎接台灣的復興?」 
 
本打算終此一生在神學院教書,他的人生計劃又變了。接下淡江教會主任牧師,「很瘋狂的」在淡海新市鎮建立一個全台灣最高的教堂。飛機在上頭飛過都可以看到這個發光的十字架、朝向天空,代表著「主耶穌的寶血已經買贖這個地方、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魔鬼的權勢不能靠近」。
 
話鋒一轉,莊育銘說,淡江教會70%的會友不是淡水人,為什麼上帝要招聚這些人在這裡?他相信是出於神的呼召,要在這個宣教的城市建立教會。
 
教會在國度裡的身分都是上帝親自賜予的,每間教會都有「地方」與「國度」兩個身分。前者要在當地完成福音使命,後者則要完成影響文化的使命,並看見「台灣是神要治理的國家」。淡江教會處在北台灣福音發源地,有格外的國度性意義。

莊育銘牧師在宣教復興禱告會上禱告。提到宣教,其心中往往有一股熱火,像馬偕當年來到台灣傳福音一樣,能繼續把這個種子傳到台灣的大鄉小鎮。

莊育銘牧師在宣教復興禱告會上禱告。提到宣教,其心中往往有一股熱火,像馬偕當年來到台灣傳福音一樣,能繼續把這個種子傳到台灣的大鄉小鎮。 (攝影/記者莊堯亭)

為讓台灣百姓歸主,激勵弟兄姊妹承接宣教烈火

「不要忘記當初福音宣教士把福音帶到台灣的原因是什麼。」
 
莊育銘提到,當耶穌進耶路撒冷的聖殿,做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潔淨聖殿。當時的以色列人為自己方便,把牛羊鴿子等販賣處移到聖殿外面,然而教會的存在和功能並非為「方便會友」,事實正好相反。「每個教會都要提醒自己,我們不是只為現在的會友而存活,否則耶穌會生氣。」
 
要走出舒適圈、走進陌生的人群,「台灣接棒」第一年和第二年接連挑戰弟兄姊妹的身體和心理舒適圈,今年更要挑戰靈裡的舒適圈。他問,你我是否能看見教會的國度教會使命和責任?當年馬偕宣教士來台灣,為要台灣百姓都歸主,這就是淡江教會獨特的使命。

莊育銘一次次問著弟兄姊妹:「你願意領受主在你裡面給你的身分嗎?」
 
生命中的調動或許不都出於自己所願,但卻是這位極有智慧又愛你我至深的神,所賜下美好、榮耀的國度性計畫。

莊育銘表示,「承接馬偕的宣教熱情」就是淡江教會在神國度裡的身分,並為再來的基督預備道路,成為福音傳遍台灣的見證。

莊育銘牧師在11日上午的主日信息分享到激動流淚,盼望淡江教會能為再來的耶穌鋪路,見證福音傳遍台灣。(攝影、剪輯/記者莊堯亭)

【第三屆「台灣接棒」義走開幕圖輯】

義走畫面。

義走畫面。 (攝影/記者莊堯亭)

義走畫面。

義走畫面。 (攝影/記者莊堯亭)

走進市場接觸人群。

走進市場接觸人群。 (攝影/記者莊堯亭)

走進市場接觸人群。

走進市場接觸人群。 (攝影/記者莊堯亭)

義走畫面。

義走畫面。 (攝影/記者莊堯亭)

義走畫面。

義走畫面。 (攝影/記者莊堯亭)

今天的開幕式結束在馬偕墓園,也進行留名的儀式。

今天的開幕式結束在馬偕墓園,也進行留名的儀式。 (攝影/記者莊堯亭)

弟兄姐妹輪流進馬偕墓園參觀。

弟兄姐妹輪流進馬偕墓園參觀。 (攝影/記者莊堯亭)

牧師與傳道為弟兄姊妹抹油禱告。

牧師與傳道為弟兄姊妹抹油禱告。 (攝影/記者莊堯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