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你曾分裂磐石,水便成了溪河;你使長流的江河乾了。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地的一切疆界是你所立的;夏天和冬天是你所定的。(詩篇74:15~17)

【傳經奇遇】
他勒目中記載大衛落難之時的窘境。當時掃羅王率領精兵四處追殺大衛,因為大衛的出現,讓掃羅王失去安全感,他深怕有朝一日會失去王位。

大衛有次落入極其危險的境地,因為王與他的軍隊已經將他們所在的整個山區包圍。這時,大衛看見了一個山洞,他對跟隨者說:「看來我們只能進入這個山洞躲避,說不定這個山洞有另外的出口,可以讓我們逃過國王的追殺。」他們在無路可走的情況之下,山洞成為他們最後逃生的路徑。

當他們一行人進入山洞後,約莫過了半個鐘頭,一大隊的官兵也來到了這個山洞口,帶頭的軍官望了望這個山洞口後,對他的部下說:「我們走吧!他們不會躲在這個山洞裡面,因為這洞口滿滿都是蜘蛛網,這代表已經很久沒有人進入這個山洞。」他們隨即離開了那山洞。

不起眼的蜘蛛挽救這群人的性命並非偶然。你我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也並非偶然,這是為要彰顯神純全的美意。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專心仰望信靠祢對我的預備與安排,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