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指出,全球至少有8.4億人口缺乏安全乾淨的飲用水,相當於每9個人中就有1人,因為不乾淨的水生活大受影響。

為使學齡童對於水資源議題有進一步認識,高雄市大寮國小昨(12)日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到學校進行「一杯乾淨水,轉變非洲的健康、教育與未來」生命教育,在322水資源日前夕,讓小學生了解當前非洲缺水的景況,以及如何從自我生活中,實踐珍惜水資源的行動。

活動當天大寮國小每位小朋友將體驗「一瓶水過一天」的生活,以設身處地的方式,體驗缺水國家的人們每天可以取用的水相當有限,必須非常珍惜一點一滴都不能浪費。此外,衛生教育也是水資源議題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在缺乏水資源的國家,有許多孩童因為沒有良好的衛生知識,導致腹瀉甚至引發足以致命的疾病,因此生命教育當天也包括了一年級學童洗手歌教學帶動唱,讓孩子們了解正確的洗手步驟,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

大寮國小呂純仁校長表示:「珍惜水資源是從小就必須體認的知識,尤其在南部地區,『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更是一項相當重要的課題,藉著今天的生命教育,讓孩子們學習當今水資源缺乏的景況之外,也希望他們能了解相關的衛教知識,從自我開始做起。未來一周學校將會發起募款活動,用小零錢創造大愛心,幫助非洲地區的孩子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則表示:「今天的生命教育旨在讓小學階段的孩子們及早接觸水資源課題,也讓他們知道聚沙成塔的概念,即使是一塊錢也能幫助到缺水國家的小朋友,獲得安全且乾淨的水源。」

平均每10秒有1人因世界展望會獲得乾淨水源

匯聚眾人的愛心捐款,世界展望會於各國進行水資源暨衛生工作:增設與修建水井、儲水槽、供水站等水資源設備,協助當地設置廁所及洗手台等設施以推廣正確的衛生習慣,並且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讓社區能逐步自主管理水源,達成水資源永續使用的目標。2017年,各國世界展望會更一同完成先前所許下的承諾-平均每10秒就有1人因為世界展望會的水資源工作獲得乾淨水源!

2018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於非洲剛果、馬拉威、馬利、尚比亞、賴索托、莫三比克、尼日、查德、衣索比亞及獅子山等10國,持續推動水資源暨衛生方案,預計將幫助逾11萬人擁有乾淨水源與衛生設施。

投入水資源行動 轉變非洲兒童的健康、教育與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響應「一杯乾淨水,轉變非洲的健康、教育與未來」水資源行動,捐款支持世界展望會於非洲進行的水資源暨衛生工作、資助缺乏乾淨水國家的兒童,幫助當地獲得乾淨飲水與良好衛生設施,一同轉變孩子們的健康、教育與未來。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水資源行動」,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HOT!!! 本周超熱門 ▌ 

醫學研究發現: 禱告可以幫助釋放壓力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