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

由南港靈糧堂主辦、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出品的復活節大戲「逃脫鳥籠國」戲劇訓練製作,於3/3下午在南港靈糧堂展開創作旅程。

在短短3個小時的訓練會中,除了有由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負責人張永勳導演帶領大家體驗創作性戲劇的簡易編劇活動外,也帶領大家進入到復活節大戲的製作。

南港靈糧堂戲劇事工的主責同工蜀芳姐妹表示,很高興這次張導演來帶領大家體驗一種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戲劇排練方式,讓每個人都可以有機會參與在戲劇的創作中。

訓練會中張導演也帶入了演員的基本技巧「聲音表情的轉換」、讓學員們有機會上台操練,並且也在現場作了心情轉換的示範,參與演出的演員回應,很感謝教會這次邀請張導演來,讓大家對如何演好一齣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逃脫鳥籠國」這齣戲透過在不同教會所展開的訓練,帶出了愈來愈多的創作空間,這次在南港靈糧堂的訓練會,參與訓練的學員們更創作出有包容、接納、與犧牲的劇情內容,讓這齣戲更有可看性,再加上有感情的背景音樂,更是容易領人進入劇的情境,南港靈糧堂的Lisa牧師表示,很高興這次邀請張導演來指導,因為這是用與以往不同的排劇方式,從一開始完全沒有劇本台詞而進入創作排練,算是一種新的嘗試與學習,而且單單就劇的背景音樂來說,就已經會說話了,所以大家可以借助這些音樂更容易進入劇的情緒發揮裡。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有些過程會成為一種捆綁,可能是貪吃、貪睡、或是一些習慣讓人沒有真正的自由,就像劇中快樂森林的鳥兒,因著一些引誘而誤入歧途,進入了牢籠,在這樣的牢籠裡,他們會如何從中逃脫,歡迎大家復活節時可以到南港靈糧堂觀賞「逃脫鳥籠國」,這一齣讓你我真正得自由的復活節大戲。

2018年「逃脫鳥籠國」3小時戲劇創作訓練持續延燒中,歡迎眾教會來預約體驗這戲劇創作訓練課程,好在復活節可以透過這齣充滿寓意的戲,將耶穌所帶來的死裡復活的能力,帶領人們從牢籠般的世界脫離,把真正自由的信息與感動,帶給每個前來觀賞的親朋好友們。

(照片提供/亞恩音樂戲劇工作坊)

 

▌HOT!!! 本周超熱門 ▌ 

醫學研究發現: 禱告可以幫助釋放壓力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