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日於德州一間鬆餅屋捕捉到的照片。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Laura Wolf Facebook)

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早晨,美國德州拉馬克鬆餅屋的一名服務生,幫一位老先生切火腿的畫面,透過網路在短短幾天內迅速發燒!不到10天,已有逾7萬人轉發這張照片,包括拉馬克市長鮑比.霍金斯(Bobby Hocking)都深受感動,並被美國主流媒體CNN、CBS等報導。

這位服務生是18歲的依凡妮.威廉斯(Evoni Williams)。其溫暖善舉感動許多人,德州南方大學(Texas Southern University)甚至主動表示:「這就是我們要的學生」,並提供16,000美元(約台幣46萬元)的獎學金,歡迎她入學。

對此,依凡妮卻說,「我想的只是,沒問題,如果你需要幫忙,我在這裡。」她回想,當時廚師呼喚她回廚房幫忙,其還是先幫老先生阿德里安.夏邦傑(Adrien Charpentier)切了火腿。那時是店內最忙的時候,她卻沒忘記自己是「服務」生,除了上餐點,也要注意客人需要。

媒體找上老先生阿德里安時,他說,過去幾周因肺炎頻繁進出醫院,鬆餅店的店員總願意耐心的為他食物。「我可以拿著叉子但…要切東西的話,等於就是要我去刺某個人一樣那麼費力…」他半開玩笑的說。

其雙手嚴重無力,簡單的一頓早餐,需不少幫忙。「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需要幫忙,而服務生伸出了援手。」

 

依凡妮和老先生阿德里安。

依凡妮和老先生阿德里安。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Evening News)

藉網路社群力量,拉馬克市長鮑比.霍金斯看到這張照片,心想:「年輕一輩的人,願意這樣關懷年長者真好!」他認為,只在臉書上按一個「愛心」不夠,甚至決定將3月8日定為「依凡妮.威廉斯日」(Evoni 'Nini' Williams Day)。「德州的拉馬克有許多的愛,我們要讓這個效應延續下去!」

因著一項充滿愛的行動,依凡妮也得到了祝福,除了誕生以自己為名的日子,拉馬克一旁的德州南方大學,該校校長奧斯丁.連恩(Austin A. Lane)從新聞上獲知這件事,包括許多校友聽聞依凡妮正在籌措大學學費,都盼能幫上忙。

依凡妮的夢想是讀商業管理系,有朝一日開間髮廊。「我們想回應依凡妮那天的善舉,讓她明白每一個愛的行動都充滿影響力。」德州南方大學的行政主管梅琳達.斯波爾丁(Melinda Spaulding)說。

「這就是我們要的學生。」在店裡接下獎學金時,依凡妮忍不住哭了。得到這個改變人生的大禮物,她仍謙卑說,自己只是做每天該做的工作,如此而已。

《聖經》腓立比書2章4節教導基督徒,「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行出一個溫暖的善舉,其實沒那麼難;而一個愛心行動,能帶出的影響力更是無法想像。

祝福別人的時候,往往也將這個祝福帶給了自己。

德州南方大學頒發獎學金給依凡妮。

德州南方大學頒發獎學金給依凡妮。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Evening News)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