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了搶救兒童受暴危機,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等六個國際兒童關懷機構,於2017年攜手展開為期五年的「終止兒童受暴」全球行動。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獨立全球學習計畫組織「認識兒童暴力(Know Violence in Childhood)」於2017年的報告指出,全世界兒童中,每4名就有3名曾遭受各種形式的暴力對待。無論在已發展或發展中國家,面對暴力威脅,兒童的求救與心聲,常難以被外界聽見,兒時遭受暴力,更會對其往後生命歷程和未來幾個世代,形成長遠的負面影響。

為了搶救兒童受暴危機,世界展望會與聯合國等六個國際兒童關懷機構,於2017年攜手展開為期五年的「終止兒童受暴(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全球行動,目標是集合各國力量守護兒童免於暴力威脅。

一年多來,在台灣民眾愛心響應下,台灣世界展望會於32國(含台灣)推動兒童、青少年的預防、倡導與保護工作,幫助孩子逐步遠離暴力、重拾笑容,今年更聚焦關懷童婚、人口販運、街頭遊童、遷徙兒童及台灣兒童保護,並與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爽爽貓作者)合作,邀請三人共同創作發聲,盼望保護更多孩子免於暴力威脅。

獨立全球學習計畫組織「認識兒童暴力」於2017年的報告指出,全球每4名兒童,就有3名曾受暴力對待!

獨立全球學習計畫組織「認識兒童暴力」於2017年的報告指出,全球每4名兒童,就有3名曾受暴力對待!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流浪街頭的蒙古女孩,重獲家的溫暖與生命希望

蒙古女孩阿莉吉吉(Ariungegee)8歲時,媽媽就因謀殺奶奶而入獄,爺爺和阿姨因此酗酒,時常負氣毆打她與妹妹。之後,阿莉吉吉帶著妹妹逃家,流浪街頭、吃盡苦頭。2010年,她來到世界展望會支持的街頭遊童中途之家,在那裡遇見許多關心她的朋友、老師,隨後更加入由街頭遊童、弱勢家庭兒童所組成的「藍天合唱團」。「參加合唱團後,我開始真正感受生活,尤其在學習唱歌、跳舞的過程中,我變得更正向了!」如今16歲的阿莉吉吉表示。

台灣世界展望會參與支持兒童保護倡導工作,去年共約16萬6,350名國外兒童及其家庭受益。

此外,亦支持「東亞六國終止兒童受暴方案」、「中國遷徙兒童服務計畫」與「蒙古街頭遊童服務計畫」,及關懷敘利亞、南蘇丹、伊拉克境內難民兒童的保護與教育需要。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將關懷重點放在童婚、人口販運、街頭遊童與遷徙兒童議題,透過建立社區兒童保護安全網絡、增進家長教養知識與能力、倡導兒保與防治童婚觀念、訓練青少年謀生技能等兒保倡導工作、人口販運防治工作、中國遷徙兒童與蒙古街頭遊童服務方案等,幫助這些最弱勢兒童,遠離暴力陰霾。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為更多兒童免於暴力、不再恐懼,即刻挺身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為更多兒童免於暴力、不再恐懼,即刻挺身行動!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呵護受虐兒童的內心世界,由黑暗轉變為多彩

在台灣,也不時發生令人心碎的兒童受暴案件。

就讀小一的同同(化名),因遭到父親嚴重的肢體與言語暴力,開始選擇以不說話的方式封閉自己。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寄養家庭安置後,寄養父母謝爸爸、謝媽媽心疼他的際遇,以加倍的耐心愛他、包容他。雖然同同不開口,但寄養爸媽總觀察他的肢體動作、行為模式,試著了解他。他們發現,有繪畫天份的同同每當情緒不佳,畫出的顏色就是黑暗的,線條混亂;而當同同情緒好時,總能畫出一幅幅繽紛美麗的圖畫。

謝媽媽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討論後,決定鼓勵同同藉由「畫畫」與外界溝通,社工也協助連結民間美術班的慈善資源,幫助同同以畫畫紓解腦海中被暴力對待的壓力畫面,也保留寄養父母一路呵護、陪伴他的溫暖記憶。即使話依舊不多,但看著同同畫著一幅幅圖畫,謝爸爸、謝媽媽明白,小小的內心世界,已經開始從黑白轉為多彩……。

台灣世界展望會藉由政府合作方案,包括寄養家庭服務、親屬家庭照顧服務、兒少保護家庭處遇方案、高風險家庭關懷、113保護專線等,去年共服務37萬8,482人次有需要的台灣兒童及民眾。此外,更為所服務的弱勢家庭舉辦兒少保護教育方案活動,辦理446場兒少保護教育講座,教導孩子及其家庭成員兒少保護知識與觀念,共計1萬4,518人次受益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行動」更聚焦關懷童婚、人口販運、街頭遊童、遷徙兒童與台灣兒童保護。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終止兒童受暴行動」更聚焦關懷童婚、人口販運、街頭遊童、遷徙兒童與台灣兒童保護。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捐款、義購、連署、拍照上傳,一起行動終止兒童受暴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投入國內外兒少保護工作,邀請插畫家我是馬克、Duncan、Second(爽爽貓作者)為受暴兒童發聲、共同創作2018終止兒童受暴「公益認同悠遊卡」及「公益潮T∕親子潮T」,呼籲大家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關懷、同理兒童受暴問題,以行動捐款及線上義購公益悠遊卡、公益潮T、2018台灣兒童合唱團《以愛呵護,看見希望》專輯,支持「終止兒童受暴」國內外方案。

限量發行的2018終止兒童受暴公益認同悠遊卡,販售所得的60%及後續使用卡片消費金額手續費的千分之三,將支持「終止兒童受暴」國內外方案。

台灣世界展望會也將於四月中,邀請由蒙古街頭遊童與弱勢家庭兒童組成的「藍天合唱團」來台,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培訓的「台灣兒童合唱團」共同參與台北、高雄、花蓮三場「終止兒童受暴公益音樂會」,藉由生命見證與歌聲為國內外受暴力威脅的兒童發聲。即日起,只要民眾捐款113元,即可獲贈1張音樂會入場券。

五月份,台灣世界展望會更將於台北、台中、高雄,分別舉辦「終止兒童受暴‧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透過國內外兒童以畫筆彩繪出的幸福願景,帶領民眾看見孩子對免於受暴的渴望。歡迎民眾參加「終止兒童受暴公益音樂會」、「終止兒童受暴‧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方網站了解、捐款。

從暴力陰影下,搶救孩子失去的童年與夢想!邀請社會大眾一同為國內外身處暴力威脅的孩子伸出援手,透過捐款支持、義購公益認同悠遊卡、插畫家聯名潮T/親子潮T、台灣兒童合唱團2018專輯,與拍照上傳、連署、分享訊息等方式,響應「終止兒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為更多兒童免於暴力、不再恐懼,即刻挺身行動!

 

▌HOT!!! 本周超熱門 ▌ 

醫學研究發現: 禱告可以幫助釋放壓力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