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彼得前書3:9~11)

【傳經奇遇】
「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將撕裂人際間的和諧關係,面對辱罵,為對方祝福是最美好的回報。

一個懂得面對辱罵的人,才會是一個得勝者。他勒目的智者教導說:「面對辱罵並且能夠處之泰然的人,他才是一個幸福的人。所有的邪惡都會從他的身旁繞過」。

能夠忍受辱罵的人在其脾氣上有美好的修持。他勒目說人的脾氣有四種,其結局與定位也在其中顯現出來:

「一種是易怒也易息怒的人,這一種人的失在其得中不見了」。

「一種是發怒難平息也難的人,這一種人的得在其失中不見了」。

「發怒難平息易的人,這一種人是聖人」。

「發怒易平息難的人,這一種人是惡人」。

人們總是會用反擊的方式應付屈辱,覺得如此可以顯出自己的義。

我們當學習靠主忍受辱罵,況且聖經上所說:「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神會察看為義受逼迫的人所受的冤屈,並為他們預備永恆的福分。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賜我安慰與忍耐的心,好叫我學習成聖,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醫學研究發現: 禱告可以幫助釋放壓力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