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3)月6日,美國國家太空總署在太陽表面觀測到數起巨大的「太陽閃焰」。 (照片來源/NASA)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提出警告,有一股巨大的「太陽風暴(Solar Storm)」正朝著地球襲來,且極有可能今(14)日就會對地球造成影響。

強烈的「太陽風暴」將造成衛星故障,甚至電力中斷,包括我們每日生活中各種必需的通訊電波、廣播、全球定位系統(GPS),甚至部分地區的供電設備,都將遭受嚴重影響,預估可能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本(3)月初,NASA在太陽表面觀測到數起巨大的「太陽閃焰(Solar Flare)」(或稱:恆星閃焰),是在太陽盤面、邊緣觀測到的突發閃光現象,也就是在太陽表面的劇烈爆炸,其規模是自2007年以來,太陽周期中最大的一次;然而,在高緯度地區,則將有機會看到異常炫麗璀璨的極光。

連續幾起因爆炸所發出帶電的磁性粒子,朝著地球直撲而來。因地球將會在本月20日到達春分點(Spring Equinox)。這時地球的磁場會出現「分點裂縫」,表示相較一般時間,地球的磁場會稍減弱,因此地球自然抵抗宇宙中帶電粒子或射線的能力就會減弱。

對此,專家表示憂心,因為這將導致飛機、衛星等許多科技設備更加暴露在帶電粒子下,使此波太陽風暴的影響變得更為巨大。

從「太陽風暴」看人類渺小

正所謂日光之下無新事,長久以來人類總認為自己能征服世界,現代人也與聖經創世記中所記載、千年前建造巴別塔的古人無異。

自18世紀以來,蒸汽機就像是為工業革命插上翅膀,短時間內,就為人類社會帶來巨大變革,大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模式;近年來,我們進一步走入「互聯網時代」,透過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雲端整合運用,人類打造出各式新科技技術,誓言連結萬物,進而掌握全世界。

或許我們該適時反思,從神的全能看見人類的渺小,多年來許多人信仰科技,依賴各種通訊電波、廣播、GPS定位、Google Map、智慧型手機及供電設備;然而,這些「偉大發明」卻都能因為一次的「太陽風暴」而癱瘓。這讓如塵沙般的我們,不禁要對那位永恆的造物主發出讚嘆和敬畏,更體認到我們實在需要祂。因為萬有都是本於祂、倚靠祂、歸於祂。

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
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
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羅馬書11:33-36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天才物理學家霍金的逝世 看科學家眼中的造物主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