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12日,聯合國緬甸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李亮喜(Yanghee Lee),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提出,在孟加拉與緬甸的邊界科克斯巴扎爾(Coz’s Bazar)羅興亞難民營區成立公平、公正、可靠的獨立國際調查團,彙集緬甸政府傷害人權的證據。

「 我越加確信2016年10月9日和2017年8月25日之後所犯下的罪行,足資證明是大屠殺,並以最強硬的措辭要求對此負責。」她說。

緬甸方面則回應,去(2017)年8月底國家軍隊只鎖定殺害12名安全人員的可疑恐怖份子為目標。

去(2017)年8月,在緬甸若開邦省(Rakhine state)爆發政府安全部隊與羅興亞武裝份子間的武力衝突,造成將近70萬人逃亡到鄰國孟加拉。在以佛教徒為多數的緬甸,羅興亞人是最大的穆斯林族群,其長期受迫害,緬甸政府認為,羅興亞人是不合法的移民 ,因此並無賦予其公民身份。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主任扎伊德.拉阿德.海珊(Zeid Ra'ad Al Hussein),於上(2)月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即呼籲,展開緬甸政府攻擊羅興亞穆斯林的國際調查。 並且,緬甸政府應對違反和尊重羅興亞人的權利有所作為,包括賦予其公民身份。

海珊表示,他的辦事處強烈懷疑去年(2017)8月起,在緬甸若開邦省可能發生大屠殺的行徑。

聯合國對大屠殺的定義是「意圖殲滅一個整體或部份—民族、種族、膚色、或宗教族群」的行為。

海珊在日內瓦論壇上表示:「受害者反眏,被安全部隊和當地民兵殺害、強暴、 動刑和綁架,以及官員封鎖他們、取得農作物及食物供應,明顯有意圖地透過飢餓方式,強迫他們離開那處。」

聯合國和美國認為,緬甸政府對羅興亞人的行徑構成種族清洗。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相信,種族清洗在目前的若開邦省持續著,羅興亞人的生命仍受到威脅。

請為羅興亞人所受的壓迫得著釋放禱告。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18

 

▌HOT!!! 本周超熱門 ▌ 

醫學研究發現: 禱告可以幫助釋放壓力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