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攝影/記者張嘉慧;編輯中心製圖)

2018年,是以色列立國重生70周年的時刻。
為什麼「70」這麼具有關鍵代表性?
原來,這是蘊含聖經根據和屬靈意義。

 

 

2018年,是以色列立國重生70周年的時刻。
為什麼「70」這麼具有關鍵代表性?
原來,這是蘊含聖經根據和屬靈意義。


70年在聖經中是一個重要的時間跨度。摩西說70年是一個人有限的一生年日(詩篇90:10),70年也是以色列被放逐到巴比倫的時期。於是,以色列人整個生命都在被擄中度過。70年以後,神記念與恢復祂子民的應許,猶太人開始在以斯拉和尼希米的帶領下回歸到他們的故鄉。

但以理先知看到已經為以色列和耶路撒冷定下70個星期來完成他們神聖的目的(但以理書9:24)。

但120年代表著一個人生命中較長的年限。在挪亞的時代(創世記6:3),神給予人120年的時間活著。摩西正好也是120歲去世的,從此以後沒有其他聖經中的人物活得比他更長。

因此,70年「指向以色列國」和120年「指向猶太復國主義運動」代表著完工和成就的季節。

—ICEJ總裁猶根博士(Dr. Jürgen Bühler, ICEJ President)/ 對於以色列和教會的新事)

這絕對是一個神蹟! 從65萬人到650萬人 從屈指可數到1.5萬重生信徒

今日以色列有850萬人口,其中650萬約為猶太人、150萬約為阿拉伯人。Dugit 彌賽亞外展中心的執行董事、Adonai Roi Congregation的牧師—艾維.米茲拉赫 (Avi Mizrach)表示,當眾人在慶賀以色列建國70年時,我們要回想70年前,事實上,以色列當時只有60萬名猶太人,更遑論是信徒人數,可謂居指可數。

1948年以色列宣布建國時,只有65萬名猶太人,重生信徒的數目,兩隻手數得出來。到了1967年,也就是50年前、耶路撒冷收回,以色列信徒的社群,也是兩隻手數得出來。

時間繼續走到2018年,神做了甚麼樣的工作呢?據估計,現有1萬5千名信徒在以色列,並且,其散居在約300個基督徒團體、社群中,其中包括猶太人、阿拉伯裔的以色列人,以及移民者、說俄語的會眾、衣索比亞移民回來的會眾,並一些西班牙、法國背景的人民。

回過頭來看,從建國到現在,以色列相信耶穌是彌賽亞的信徒「快速成長」,這是過去幾年神所做的工作。

現在,以色列國幾乎每個城市都有信徒、家教會的會眾,「這絕對是一個神蹟!」艾維.米茲拉赫說,這個神蹟如此發生,絕對與我們現在的歷史時間點有關聯,「也就是耶路撒冷收回50年、以色列建國70年的關鍵時刻,也就是很多預言成就的時刻。」

他相信,建國70年是一個該往前進的時刻;並全心相信聖經裡的預言,深信猶太人要回到以色列這塊土地,然而神的心意不只如此,而是盼望所有靈魂都能認識祂,無一人滅亡。

「身為猶太人,能夠見證耶穌是我的救主,這本身就是一個神蹟。」艾維.米茲拉赫確信,這是神的心意,就是要除去猶太人心上的帕子,能看出耶穌是彌賽亞。

當猶太人的拒絕,竟能帶給列國這麼大的祝福(指救恩傳給外邦人),更何況當猶太人接受耶穌,將要帶給全地從死裡復活的大能。「從死、到生,這可不是一件小事。」

艾維.米茲拉赫 (Avi Mizrach)牧師,其心中的渴望是將福音傳給以色列人,使他們成為有根有基、健壯,且以神的話語為根基的信徒。

艾維.米茲拉赫 (Avi Mizrach)牧師,其心中的渴望是將福音傳給以色列人,使他們成為有根有基、健壯,且以神的話語為根基的信徒。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色列建國70年提醒了「我們的神是信實的,以及神在這地還有工作要完成」

「當我們在慶賀以色列建國70年時,我們要記得,這還不是故事的全部,這只是為將來的復興預備。」

Arabs for Training Arabs(AFTA)阿拉伯基督徒門訓阿拉伯基督徒事工的創始人和負責人、現居約旦的摩押人牧師—Afeef Halasah,其分享到,神是守約的神,神和亞伯拉罕、以及其後裔所立的約,無法改變和破除。

他認為,全球的命定和以色列人的命定緊緊相連結,因為以色列是長子、是頭生的,除非以色列先接受耶穌是她的救主,否則主不會再來;因此,看見以色列人回到他們的土地,這是神對亞伯拉罕和他後裔,這個約的實現,也是神信實的明證。

「當我們看到耶路撒冷被統一,並且再次成為以色列永遠的首都,這是一個神要回來的記號,但這頁不是故事的全部,(因為)以色列需要她的彌賽亞。」

Afeef Halasah指出,現在以色列的恢復,事實上只有50%—以色列在神賜予的土地上恢復成為一個國家;但我們要禱告一個更整全的恢復,就是以色列要來稱頌那奉主名來的。

「每個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應當為以色列慶祝建國70年而歡喜,因為這件事提醒了我們的神是信實的,也提醒我們在以色列還有工作要完成。」

Afeef Halasah牧師,他將天國的福音帶到世界上最艱難的地方—在阿拉伯人之間建立教會運動。

Afeef Halasah牧師,他將天國的福音帶到世界上最艱難的地方—在阿拉伯人之間建立教會運動。 (攝影/記者張嘉慧)

活在這時刻令人非常興奮 今年會是住棚節非常歷史性的一年,這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關於以色列建國70年以及耶路撒冷回歸50年,是非常重要一個標記性的時間點,」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主席—猶根布勒牧師(Dr. Jürgen Bühler, ICEJ President)指出,《聖經》利未記25章中,有提到50年—禧年的概念,其中講到,50年之後,以色列人的產業會回到其手中。

「我們看到在過去150年,以色列人從被流放、到回到自己的產業上,此進程不斷在發展。」而幾個50年時間點之後,很多的進程又持續發生,「能夠活在這樣的時刻,真的是非常興奮。」同時表示,今(2018)年會是參與住棚節非常歷史性的一年,這樣的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我相信,我們現在這個時代,是(全球)教會絕對沒有辦法置身於神在以色列所做的工作之外。」

猶根布勒牧師1994年移居以色列。其於1999年加入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的一員,2001至2011年期間擔任德國分部代表。擔任ICEJ受託人董事會董事八年,並擔任國際部主任五年。

猶根布勒牧師1994年移居以色列。其於1999年加入為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的一員,2001至2011年期間擔任德國分部代表。擔任ICEJ受託人董事會董事八年,並擔任國際部主任五年。 (攝影/記者張嘉慧)

(照片提供/台灣ICEJ)

台灣ICEJ理事長周效遠提到,當初規劃「尊榮之夜 歡慶以色列建國70年」活動時,並不曉得會遇到全台灣「為國禁禱40天」的行動,其相信這是神的心意。

台灣ICEJ理事長周效遠提到,當初規劃「尊榮之夜 歡慶以色列建國70年」活動時,並不曉得會遇到全台灣「為國禁禱40天」的行動,其相信這是神的心意。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今(15日)晚正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進行的「尊榮之夜 歡慶以色列建國70年」活動。

今(15日)晚正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進行的「尊榮之夜 歡慶以色列建國70年」活動。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天才物理學家霍金的逝世 看科學家眼中的造物主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即將開跑! 首開萬人名額 盼基督大使命行在這世代

創業之路戶頭曾僅剩1萬資金 困境成人生轉折點,「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禱告烽火不斷燃燒,從北台灣接力到南台灣 台南逾50牧者在守望前先認罪悔改

婚姻定義公投聽證會》裘佩恩律師:將此問題交給公投,更能以直接民意解決立法難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