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敘利亞紅新月會在人道通道上協助東古塔地區的傷者撤離。 (照片來源/Syrian Red Crescent_Twitter)

14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近郊東古塔地區有25名傷者和家屬通過政府的檢查站離開。另有31人已在13日撤離。而在停火期間,也至少有55名的病患離開。

透過聯合國居間協調,佔有杜馬鎮(Douma)主要地區的反政府武裝組織「伊斯蘭軍」(Jaysh al-Islam)和敘利亞政府盟軍俄羅斯在13日達成協議,讓傷者撤離。

伊斯蘭軍的官方人員德爾萬(Yasser Delwan)表示,第一波撤離者主要是到外接受醫療照護。

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處的資料顯示,自俄羅斯和擁護阿薩德政權的軍隊對反政府軍所佔領的東古塔地區,展開轟炸行動的一個月時間以來,已造成超過1,100人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說,估計約有39萬人被困在東古塔地區,其為逃避轟炸,尋找避難所,過度擁擠地躲在地下室,只能取得有限食物、水及衛生設施,形容他們「 生活在人間煉獄」。

敘利亞紅新月會(Syrian Arab Red Crescent)將於15日運送25輛貨車的食物和醫療救援到杜馬鎮。

敘利亞自2011年3月爆發內戰,政府軍對東古塔地區反政府軍的攻擊,是至今邁入第7年以來最猛烈的反擊之一,已奪取超過半個東古塔地區,這也是反政府軍繼2016年阿勒坡戰役之後最大的挫敗。

據總部在英國「敘利亞人權觀察站」(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統計資料指出,敘利亞內戰截至2018年3月止,已有353,900人死亡,其中106,000人是平民,另有56,900人下落不明,很有可能已死亡。

請為長期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人民,得著對和平的盼望禱告。

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耶利米哀歌3:22

 

▌HOT!!! 本周超熱門 ▌ 

全台最高壽牧師享壽106歲 一生不做大牧師、不牧Mega church 只願默默服事神

這個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以色列立國重生70年給我們的提醒

CITYLAND創辦人、狂賣逾15萬本的暢銷作家 企業大樓架著大型「我們信靠上帝」 從以債養債到十「五」奉獻

誰對誰錯?為了一個道歉竟引發全國動盪、掀開歷史傷疤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讓饒恕還你自由

承接靈糧堂產業與多年【教會建造】經驗 南靈神盼成為訓練【能生能養領袖】的基地 為主興起植堂、宣教的工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