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年前,楊蓓蕾在屏東成立福音劇團「霍拉藝術劇團 Holy work」,立志為神傳揚天國文化,帶下復興。 (照片提供/霍拉藝術劇場 Holy work)

10年前的願望,神垂聽了。2年前在屏東成立福音劇團的她,用諸般智慧服事神,培養更多基督徒藝術人,為將天國文化傳揚至各角落。

劇團為保護成員不受屬靈攻擊,規定需有95%的基督徒,非基督徒需低於5%。在排演中,非基督徒也能因此看見神對基督徒的祝福。

劇團為保護成員不受屬靈攻擊,規定需有95%的基督徒,非基督徒需低於5%。在排演中,非基督徒也能因此看見神對基督徒的祝福。 (照片提供/霍拉藝術劇場 Holy work)

劇團取名「霍拉」 盼用諸般智慧傳揚基督,帶下神國復興

「要是能夠有福音的團隊,那該有多好。」10年前,霍拉藝術劇場團長楊蓓蕾向神許下願望。

團隊成立前,她在社區帶領合唱團多年,曾夢想擁有專屬的福音藝術團隊。其表妹先於台北成立霍拉劇場,為才藝補習班,當時並無戲劇演出。雙方經溝通後,2015年進而於屏東成立「霍拉藝術劇團 Holy work」。

團名由楊蓓蕾的表妹所命,霍拉為Holy的中文諧音。楊蓓蕾分享,在確認名稱是否已被登記時,發現霍拉為以色列傳統舞蹈,也是以色列復國的象徵。她期盼,劇團透過戲劇、音樂、舞蹈帶來復興,如同以色列建國的復興。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後書4:9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1:28


成立之初,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以兩段經文鼓勵團隊,演出舞台是屬靈的戰場,並要藉由創意演出,表達天國文化,傳揚神的福音。

每齣戲劇皆是從神領受而得,內容主題不同,但都以表達神的愛為主軸。圖為最新音樂劇《復甦》的合唱團排演。

每齣戲劇皆是從神領受而得,內容主題不同,但都以表達神的愛為主軸。圖為最新音樂劇《復甦》的合唱團排演。 (照片提供/霍拉藝術劇場 Holy work)

戲劇靈感從神而來 傳達神的愛與真理

霍拉藝術劇場是專為基督徒藝術人開設的平台,培養其樂器、歌唱、舞蹈、戲劇等多方位藝術學習,並接受跨宗派的基督徒在此受裝備,一同做神的工、省思美好的源頭是來自於神。

幾年來有不少非基督徒,受戲劇演員、舞者們影響,也想參與其中,劇團要求基督徒團員需占95%以上、非基督徒團員占5%以下。除為保護團員不遭受屬靈攻擊,同時,在緊湊排練過程中,也能使非基督徒團員真實感受基督徒兒女擁有屬神的超自然祝福。

目前該團累積作品已有《迦太基之戀》,以及和博得藝術合作的中文原創療癒性音樂劇《灰姑娘不丟玻璃鞋》。另有短劇《Mask我把自己藏了起來》及舞劇《轉。Reborn》。楊蓓蕾分享,音樂劇《灰姑娘不丟玻璃鞋》明顯提及福音,受觀眾熱情回響。有觀眾因看了戲劇,決定改變自己生命。

其劇本皆透過禱告、從神領受創作靈感;每部戲劇及演出條件不同,也有不同做法,但重點都為傳達上帝的愛,讓觀眾們認識這份愛無法被任何東西隔絕,每個人都能享受,同時喚起人們對真理的感受。團員在此能受到良好訓練,但在演出時,演員需與上帝交通、尋求神,不按自己的意思詮釋角色,而是用神的心意詮釋,才能帶下神的愛。

4/7將推出最新音樂劇《復甦》,結合古典聖詩大合唱、新媒體、舞蹈。戲劇有別以往,內容直接提及福音,描述耶穌從出生到釘十字架的生命歷程。9月29日大東演藝廳及10月20日屏東演藝廳,將重製霍拉獻給神的初熟果子《迦太基之戀》。

4/7將推出最新音樂劇《復甦》,結合古典聖詩大合唱、新媒體、舞蹈。戲劇有別以往,內容直接提及福音,描述耶穌從出生到釘十字架的生命歷程。9月29日大東演藝廳及10月20日屏東演藝廳,將重製霍拉獻給神的初熟果子《迦太基之戀》。 (照片提供/霍拉藝術劇場 Holy work)

從台上至台下、從年輕人到老人 不斷擴展劇團影響力

自今(2018)年1月初,《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音樂劇巡迴演出結束後,劇團緊接著準備4月7日的新劇《復甦》。劇情描述耶穌出生到釘十字架的過程,結合古典聖詩大合唱、多媒體、舞蹈,由5間教會一同合唱。

其中不少團員是因看過《灰姑娘不丟玻璃鞋》音樂劇後,決定參與服事,團員年齡層含括國中到7、80歲。有些團員分享,唱歌時令人感到揪心,如同經歷耶穌的生命路程。另有非基督徒團員說,歌曲情感豐富、具張力,深刻感受到戲劇與其他音樂劇的不同。

楊蓓蕾認為,藝術更易使人認識耶穌,劇團是以演出方式,向觀眾心中撒下福音種子,希望各教會邀請慕道友,一同享受藝術宴席。此外,劇團也將影響力擴展至台下,以及不同年齡層的族群。

其針對更生人及街友成立工作坊,進一步將影響力從台上擴展至社會角落。預計7月開辦工作坊,教導木工、模型製作、舞台設計等,並包含靈命訓練,培養團員與神的關係。培訓完後,可成為劇團長期雇用的同工,也可至社會職場工作。

對於兒童事工有負擔的楊蓓蕾,預計於7月展開兒童音樂劇培訓營,培養小一至小六的孩童創作劇本、音樂舞蹈與靈命生活。

霍拉藝術劇場 Holy work團長楊蓓蕾認為,演出如同戰場,需有堅強靈命。

霍拉藝術劇場 Holy work團長楊蓓蕾認為,演出如同戰場,需有堅強靈命。 (照片提供/霍拉藝術劇場 Holy work)

2年內經歷從無到有 立志改變屏東屬靈空氣

「雖然表演藝術看似沒有太大的風險,但是屬靈戰爭很大。」2年多來,楊蓓蕾經歷劇團從無到有,更深刻體會一切是神所做。她也提醒同工們,在未來在各樣事工上,需擁有堅強的靈命。

每齣戲劇都是挑戰,如同年幼的大衛面對歌利亞,要相信手中的小石子能發揮作用,如同劇團名稱,在演出中帶下復興與影響力,並盼使南部眾教會合一,改變屏東的屬靈空氣!

 

▌HOT!!! 本周超熱門 ▌ 

全台最高壽牧師享壽106歲 一生不做大牧師、不牧Mega church 只願默默服事神

這個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以色列立國重生70年給我們的提醒

CITYLAND創辦人、狂賣逾15萬本的暢銷作家 企業大樓架著大型「我們信靠上帝」 從以債養債到十「五」奉獻

誰對誰錯?為了一個道歉竟引發全國動盪、掀開歷史傷疤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讓饒恕還你自由

承接靈糧堂產業與多年【教會建造】經驗 南靈神盼成為訓練【能生能養領袖】的基地 為主興起植堂、宣教的工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