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屏東縣崁頂鄉衛生所一樓空間重新打造的「崁頂日間照顧中心」,16日在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衛生局局長李昭仁、伊甸基金會代表等貴賓共同揭牌下正式啟用。看見活動空間明亮寬敞、照護專員專業與熱誠,吳麗雪除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也向在場的樂齡長輩拜晚年,期盼透過日照中心的設立,將實現本縣長者在地老化、受到有尊嚴的照顧。

一直關心屏東縣長輩長期照護服務的副縣長吳麗雪,特別率領縣府團隊參與崁頂日間照顧的揭牌活動。吳麗雪表示,屏東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超過12萬人,崁頂鄉老年人口比例已攀升到14%,崁頂日間照顧中心為本縣第19處日照中心外,另截至1月底有25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38處文化健康站,共涵蓋33個行政區。此外,衛生局仍持續輔導民間單位於各區投入日間照顧服務行列,以面對嚴峻的人口老化問題。

伊甸基金會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伊甸基金會持續發展長者長期照顧服務,著眼於其生活照顧、休閒、社交到無障礙環境的協助與支持,迄今已於全台16縣市提供長者照顧服務,連同今日開幕的崁頂日照在內,共設置有13個日照中心。

為落實在地老化的服務理念,讓長者享有更便利、全方位的照顧服務,該中心提供長輩生活照顧、健康促進、復健、文康休閒等服務,期待透過多元活動延緩身體退化,也讓長輩有如重溫上學時光。中心包括3大空間,其中2處閱讀及多功能活動空間,及運動復健與休息、餐廳及簡易廚房等空間。每日為長者量血壓、園藝活動,長期建立身體健康數據資料,促進健康並延緩老化。

崁頂日間照顧中心的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失能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者、失能之身心障礙者及僅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需協助且獨居之老人,上述對象需經長照中心評估有長期照顧需求者。針對有需求且符合資格者,衛生局對低收入戶由政府全額補助。歡迎有需求的長輩善加利用,相關問題請於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至屏東縣崁頂鄉崁頂村興農路29-9號洽詢,或撥打服務電話(08)863-0013有專人辦理。

▌HOT!!! 本周超熱門 ▌ 

全台最高壽牧師享壽106歲 一生不做大牧師、不牧Mega church 只願默默服事神

這個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以色列立國重生70年給我們的提醒

CITYLAND創辦人、狂賣逾15萬本的暢銷作家 企業大樓架著大型「我們信靠上帝」 從以債養債到十「五」奉獻

誰對誰錯?為了一個道歉竟引發全國動盪、掀開歷史傷疤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讓饒恕還你自由

承接靈糧堂產業與多年【教會建造】經驗 南靈神盼成為訓練【能生能養領袖】的基地 為主興起植堂、宣教的工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