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示意圖)

美國白宮於13日召開解決加薩走廊惡化人道和經濟問題的會議,共有來自包括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約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法、英、德國等20個國家,以及聯合國與歐盟的人員代表參與。

巴勒斯坦臨時政府因不滿川普去(2017)年底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至耶路撒冷的決定,因此拒絕派員參與。

美國由川普總統的女婿和資深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國際談判特使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國家安全會議和國務院人員與會。

川普政府認為,加薩走廊惡化的人道問題值得立即注意。白宮14日的聲明稿中指出:「 加薩走廊的問題必須解決,出於重要的人道原因、埃及和以色列的安全,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間要達成全面性和平協議的必要措施,包括在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

國家安全會議和國務院人員在會議中提出所擬定加薩走廊巴勒斯坦人的具體援助方案,作為接下來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的提案。白宮方面正準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計畫,因此這場會議同時被認為是 「 以巴和平區域性對談可能性的開始」。

格林布拉特形容這是一場「 腦力激盪」的會議。 他要求與會代表「將政治拋在門外」,把焦點放在能實際解決加薩走廊居民的人道需求,如乾淨水源、食物、安全、健康、教育及就業問題。

巴勒斯坦反以色列恐怖組織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約有2百萬人口,其面臨長期短缺和水汙染問題。格林布拉特強調,若不對加薩走廊人道危機問題採取行動,持續惡化的情況可能對以色列和埃及的安全構成挑戰。另一方面,此人道援助方案又要確保哈馬斯不會因此壯大,以致以色列和埃及的安全遭風險,而加薩走廊居民又能實際受惠。

請為加薩走廊人道危機問題尋得有智慧的解決方式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全台最高壽牧師享壽106歲 一生不做大牧師、不牧Mega church 只願默默服事神

這個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以色列立國重生70年給我們的提醒

CITYLAND創辦人、狂賣逾15萬本的暢銷作家 企業大樓架著大型「我們信靠上帝」 從以債養債到十「五」奉獻

誰對誰錯?為了一個道歉竟引發全國動盪、掀開歷史傷疤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讓饒恕還你自由

承接靈糧堂產業與多年【教會建造】經驗 南靈神盼成為訓練【能生能養領袖】的基地 為主興起植堂、宣教的工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