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2017年10月在敘利亞遭槍擊,時隔不久,他很快重回崗位,繼續為主服事。圖為其到墨西哥分享,當局主動加強維安警力,保護他能繼續分享愛的見證。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Taiwan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臉書)

「凡殺不了你的,就會讓你更強壯!」比爾‧威爾森牧師激動的向神獻上最大讚美,以當下站在台上的自己,成為主最好的見證人;他鼓勵台下每位與會者,當遇見人生挫敗或傷害時,只要生命得以延續,我們都將在神的保守下,成為比以前更加堅強、無懼的勇士。

3月1日,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 創始人—牧師比爾‧威爾森,於卓越北大行道會進行2018巡迴特會第7站,除為國際間有需要的孩子們尋求更多的愛心及資源,更帶著他不久前槍傷的經歷來勉勵眾人,盼望人人都能在生命中,更全面、多樣的認識主基督。 

比爾於2017年10月10日,在敘利亞遭一名俄羅斯狙擊手從背後開槍,其身穿防彈背心、仍致傷勢嚴重。他描述到,當下的衝擊力巨大,整個人向前摔倒在地,頭部撞擊到石頭,造成頭骨裂傷,也因中彈而不斷咳血;經以色列軍隊協助下,緊急送醫治療,所幸子彈未穿透身體;其防彈背心的金屬板因被打歪,使得肋骨斷裂進而刺穿肺部…

比爾分享當時情景,聽了令人膽戰心驚,當他在倫敦接受治療時,與一名護理人員談論這些遭遇,比爾的回應大大震動所有聽見的人。

「為什麼要去到戰區去?」護理人員這樣問。「我沒得選。而且我還要去阿富汗!」比爾這樣說。護理人員驚訝的回應:「你是瘋了嗎?」人生已經過5次腦震盪、2次槍傷,以及多次意外的比爾仍堅定的回覆:「沒有,我只是明白,基督為我做了什麼。」

圖為比爾‧威爾森牧師在敘利亞當時身上所穿的防彈背心,右圖中正是子彈的彈孔,彈孔看似小,事實上子彈極具殺傷力。

圖為比爾‧威爾森牧師在敘利亞當時身上所穿的防彈背心,右圖中正是子彈的彈孔,彈孔看似小,事實上子彈極具殺傷力。 (照片來源/卓越北大行道會影片擷取,記者製圖)

 

基督徒的「本能反射動作」

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某間博物館中,有一個雕塑,是兩隻相握的手,某次比爾去到荷蘭講道,剛好有機會進一步了解該雕塑背後的故事。

在阿姆斯特丹有名狂熱基督徒,名叫威廉斯,他生活在過去基督教受逼迫的年代,因其積極、狂熱,政府無法事而不見,於是下令要逮捕他,並將他燒死。得知此消息後的威廉斯開始逃亡,個子矮小的他跑過冰封的湖面,而追捕他的人緊追在後,但這名追捕的官兵卻因身材高大,不小心掉到結冰的湖泊中。

 

當官兵快溺斃在湖泊時,已跑得遠遠的威廉斯,決定回到湖面,其費力的握住官兵的手,將他從湖中救了出來,而這兩隻手短暫相握的畫面,就是在博物館中比爾所見的雕塑。

威廉斯為拯救這名弟兄的生命,放棄逃亡機會,而遭政府逮捕。但他的行動,卻在短時間內傳遍全鎮。當他被帶到廣場將執以死刑時,群眾都來圍觀,在群眾中有人憤恨不平的問威廉斯:「為什麼要救他(追捕他的人)?」威廉斯在被燒死前說出這樣一句話:「這是我的本能反射。」

比爾用此故事激發眾人思考,為何有些基督徒在看到這樣的事時,會在第一時間做出本能的反射動作?而有些基督徒則麻木不仁?其在兒時也是因著一位基督徒的「本能反射」,從丟棄的街角、被帶進教會中;該名基督徒沒有在走向他之前,先去參加特會、先禱告,因為「當他看見需要,那就是呼召。」

 

從使徒保羅明白真理中的「激勵」

我們若果顛狂,是為神;若果謹守,是為你們。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哥林多後書5:13-14

比爾使用《聖經》中使徒保羅寫的信,來探討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帶著何種態度回應基督的愛,也從保羅生命極大的轉變、翻轉中,更多認識上帝,進而啟動我們被造時,神放在我們心中的能力。

「基督的愛激勵我們」中的「激勵」二字,在希臘原文是個罕見同時含有3種意義的字詞。比爾認為,保羅在寫信時選用此字,是欲特別強調,「基督的愛」是其改變、宣教的唯一力量;而保羅也透露出,能被神這樣使用的人,不單單只有他,而是「我們」。

因此,比爾邀請眾人一起在這段經文中更多琢磨,讓從神而來的激勵,使我們內心的愛與熱心,能像水被燒開到100度般沸騰,到達另個「形態」。

 

「激勵」原文的三種意涵分別為:

第一,逼使行動發生。神的愛與我們,就像插座與插頭般,當連結一產生,插座中的能量會使插頭的另一端產生行動,也像人體的膝跳反射一樣,是我們無法阻止的!

 

第二,保守你遠離一些事物。比爾以自身故事作為最直接的例子:兒時的他被母親遺棄在人來人往的街角,能把他帶走的人,除了可以是他所遇見的那位基督徒,也可以是幫派份子、毒犯,甚至是戀童癖者,但神保守比爾遠離這些危險的可能,而這就是「激勵」原文的其中一意。

 

第三,留在祂的裡面。這個詞不僅是推著人向前,同時也帶著保護,還有停留的意義。神的愛會使我們留在祂的愛、憐憫與恩典。

比爾‧威爾森牧師在卓越北大行道會中分享自己在保羅書信—哥林多後書中的學習。

比爾‧威爾森牧師在卓越北大行道會中分享自己在保羅書信—哥林多後書中的學習。 (照片來源/卓越北大行道會影片擷取)

比爾除了曾經歷槍傷與腦震盪,還有被人從樓頂推下、飛機失事等,生死一瞬間的事發生在他身上,其也曾在奈及利亞親眼目睹一名女孩被恐部分子砍頭…,遇過如此多的苦痛、震撼及挫敗,很多人問他「怎麼繼續做下去的?」比爾的回應,正如保羅所經歷的一樣,是那個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基督愛的激勵」。

「一旦你明白基督為你所做的,真正了解後,一切都會改變,祂將會推著你往前。」比爾更提醒與會者,不僅要「明白基督」,更要「與基督連結」,就如同插座與插頭非常接近,但永遠跟連結的狀況不一樣,改變的產生在後者,我們人人都該成為被神「激勵」、與基督連結的基督徒,唯有如此,我們才會將內在的驅動力完整展現,而我們的改變,也許會為下一個生命帶來獲得改變的機會。

比爾牧師帶著自己的見證,到各國分享,盼望曾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改變的力量與機會,能藉著被主愛激勵的弟兄姐妹,幫助到更多世界角落的孩童。

比爾牧師帶著自己的見證,到各國分享,盼望曾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改變的力量與機會,能藉著被主愛激勵的弟兄姐妹,幫助到更多世界角落的孩童。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 Taiwan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臉書)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