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月13日,力克胡哲最新出版《Be the Hands and Feet : Living Out God's Love for All His Children》一書。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Amazon)

「No arms, no legs, no worries(沒手、沒腳、沒煩惱)」是生命鬥士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為自己所下的人生註解。

力克於2018年2月13日最新出版一本名為《Be the Hands and Feet : Living Out God's Love for All His Children》(直譯:為神的眾兒女活出祂的愛:成為手腳)的新書,書中見證上帝豐富的愛,及在其生命中的奇妙工作。


為宣傳新書,力克2018年2月13日也出現在廣播節目「The Billy Hallowell Podcast」上,分享自己靠神克服憂鬱症,並重新得力的過程。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澳洲家庭,」力克回憶,「當時我是第一個進入一般學校就讀的身心障礙學生。」然而,當時年僅8歲的他,卻陷入人生極深的低谷,甚至患上嚴重憂鬱症。


很長一段時間,力克被各種負面想法、情緒深深纏住,對於人生和未來充滿絕望。力克不明白,究竟那位「號稱」全善、慈愛的上帝,為什麼這樣對待自己?


「對於未來,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有獨立的一天?難道我一輩子只能成為父母的負擔?我也不可能走入婚姻,而且我的人生更不具任何意義。」力克繼續說,「當我走在嚴重憂鬱症中時,對我來說最費解的就是:那位我聽說最愛我的慈愛上帝,竟然把我造成這樣?」他認為,就算慈愛的上帝讓他生成這樣,也應該給他奇蹟,奇蹟般的給他手和腳。


力克10歲時,曾企圖在浴缸裡自殺,卻「不幸」失敗。直到2年後,他才擺脫憂鬱症。


幾年後,其在聖經中讀到約翰福音9章裡,敘述了耶穌與一名天生瞎眼的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深深影響了他……


「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生來就這樣(失明)。耶穌卻說,這是為了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力克表示,當時15歲的他,就像聽到上帝對他說:「嘿,你一直期待得到『我為你預備的人生計劃』,但這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你』!你是不是相信我有我的計劃,而不僅僅是給你一張(清楚的)人生藍圖?」


除此之外,對於外媒曾報導:力克在1月的Facebook Live中,分享有關他相信上帝的真實原因,引發廣泛討論,力克也對此做出回應。


「我不能讓你看到上帝,也不能讓你看到天使,但我不是無神論者、不相信科學解釋一切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曾看到奇蹟,我曾經看到惡魔,」力克表示,他曾看見10英尺(約3公尺)高、5英尺(約1.5公尺)寬的惡魔,在他住的舊金山酒店房內走過。「當惡魔穿過牆壁時,我清楚感受到牠的存在。所以,你會知道科學不能解釋所有事情,確實有個屬靈的領域。」


力克向基督教外媒表示,「我認為新一代的基督徒必須了解巫術真實存在。」他更回憶一次在搭乘優步(Uber)時,同樣在車上看見邪靈的經驗。當他下車時,就發現該名司機的車上,貼著與撒旦崇拜有關的貼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