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志偉與孩子們在音樂與教育中,獲得從神而來的喜樂與力量。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學院)

近年來各式各樣的「教育議題」在社會上吵得沸沸揚揚,每位家長無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獲得最好、最完整及最正確的教導,但我們是否想過,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有名從澳洲學成歸國的音樂老師,看見孩子生命的需要,在大地震後,領受從神而來的使命,委身於南投,用音樂及年歲,澆灌這群正在發芽、成長中的學生們,使其能在教育中,獲得那超過教育範圍所能學習的人生課題,致力使每個學生,遇見生命中唯一的導師─耶穌,帶領他們走向夢想藍圖的另一端。

承接921大地震後的使命 用音樂擦去孩子們臉上的淚水

「再慢個幾秒鐘,我就不在這世界上了。」從澳洲回台的謝志偉,921大地震時,人就在重災區南投,但神並沒有帶走其性命;在災難中倖存的他,心中深感神的力量,明白生命的去留都在於上帝,因此,一生就是要活出神的使命,為主服事這社區、以及這群無辜無助的孩子們。

災後重建期間,許多人離開本地,也有人勸過謝志偉,但他仍想留在這裡,用音樂來療癒這群只能留在當地的孩子。其透露,當時有能力的人都離開了,留下的是沒有能力的,所以他與夥伴們,花了10年時間在南投從事校園巡迴,逐漸看見孩子們的眼睛會發亮、會流淚,也會歡笑,這對謝志偉來說,是最好的回饋。

教育中最重要的是:生命傳承與陪伴

用生命服事這群孩子,除了是神給的使命,另一原因,是因南投是自己過去受啟蒙、塑造之處。20年前,謝志偉在三育基督學院完成大學學業,就讀過程中,學校幫助他看見自身的價值與特長,因而能在夢想與未來發展上,不受拘束的向前邁進,同時使他看見教育中最重要的核心與意義。

一般大學相較於基督學院,在一般人眼裡看來,前者會是優先選項,然而謝志偉以自身經驗表示,其也曾擔心與一般大學生產生落差,但因著該校校風自由、開放,使其在自我探索上,比一般大學多了許多空間,所以當他找到自身特質、專長及興趣時,會更努力充實自己,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非社會、學校「規格化教育」下安排的途徑。

其也在出國留學時發現,三育在語言、外文上的重視與實戰經驗,為他打下穩固根基,以致在國外生活,並無語言溝通的障礙。回想在三育讀書的時日,謝志偉感謝學校,更感謝天父,帶領他在秉持「靈育」為首的三育教育體系中、在老師與學生間的良好關係裡,獲得生命中相當寶貴的學習:生命的傳承及生活經驗的分享。

「孩子的成長就這段時間,過了就沒有了,教育少了『陪伴』這塊,就會有斷層。」如今謝志偉成為一名陪伴學生的老師,帶著過去的領受,繼續傳承給其面對的學生們,盼望他們能獲得最真實的「教育」。

謝志偉帶著音樂專業、信仰使命,用最真誠的心,陪伴、教育孩子們。

謝志偉帶著音樂專業、信仰使命,用最真誠的心,陪伴、教育孩子們。 (照片提供/三育基督學院)

三育基督學院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其校園中擁有許多神所造的美麗大自然景色。

三育基督學院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其校園中擁有許多神所造的美麗大自然景色。 (照片來源/三育基督學院臉書)

迄今建立近70年的三育基督學院,以基督信仰為教育根本,不只教授知識與技能上的專業,更著重身心、品格與信仰的發展,讓每位天父的孩子,在完備的全人教育下,能盡心、盡力為人服務,並榮耀基督的名。

近幾年來,三育除原有的神學系、教牧碩士班、健康促進學系,5年前進而開創「雙語商務學系」,期待在現今多元、全球化的環境中,裝備學生的語言、文化整合與應用能力,以及商業實務技能,且提供全球性企業實習機會,使學生不論在職場或海外升學,都能從容以對。

三育在課程上提供許多實戰操練,使學生在面對各項挑戰,能擁有良好的應對能力。

三育在課程上提供許多實戰操練,使學生在面對各項挑戰,能擁有良好的應對能力。 (照片來源/三育基督學院官網,記者製圖)

三育基督學院院長陳廣惠。

三育基督學院院長陳廣惠。 (照片來源/三育基督學院官網)

三育基督學院院長陳廣惠,投身三育超過30年,擔任院長一職長達16年,其在教育中深刻明白及體會《聖經》箴言9章10節所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在多年教育職位上,其看見年輕人在求學過程若有信仰,生命真的不一樣!不論在何領域中,都能成為好土,使種子根基穩固、成長茁壯。2017年,陳廣惠更在三育的學生身上,看見神大能的恩膏。

當時,三育派遣9組學生至海外30間教會佈道,過程中共有617位弟兄姐妹受洗歸主。「對一個大佈道家而言,這是一個小數目,但對這群年輕人來說,卻是深刻感受到,神在他們生命中做大事!」這些去到海外佈道的學生,不僅在神學、牧會上努力學習,更在宣教事工中,與學校一同看見華人的需要,擺上自己回應這世代。三育盼望每個學生不僅在教會中,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更在社會、職場等禾場,都成為耶穌基督的光和鹽,活出神美好的計劃。

三育基督學院小檔案

地點:南投縣魚池鄉瓊文巷 39 號
電話:(049) 289-7047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datac/
官網:(點我看更多) 
(雙語商務學系資訊)

三育的學生在2016、2017年去到菲律賓、馬來西亞宣教。

三育的學生在2016、2017年去到菲律賓、馬來西亞宣教。 (照片來源/三育基督學院官網)

藉著宣教不僅能第一線發揮在學校裡所學,更能實際的接觸、了解當地文化。

藉著宣教不僅能第一線發揮在學校裡所學,更能實際的接觸、了解當地文化。 (照片來源/三育基督學院官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