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15~17)

【傳經奇遇】
俗云:「時間就是金錢」。但是,果真如此嗎?

有位拉比配戴著刻有「愛惜光陰」的手錶,他的學生們表示刻這幾個字太俗氣了,應該要刻上「時間就是金錢」才有積極性。

拉比趁機教導這群門生:「假如主張時間就是金錢的話,我們就很容易被金錢所纏累,也會被時間所驅使,完全失去了自由。時間是有限的,但金錢慾望會無限膨脹,用有限的去追逐無限的,只會讓自己在時間與金錢裡帶來雙重的壓迫。金錢可以無盡,時間卻不會停留,但不抓住時間就代表著永遠失去」。

拉比接著說:「『時間就是金錢』應該改為『時間就是生命』或『時間就是人生』,我們不要做金錢的奴隸,卻要成為一個會珍惜時間、善於活出生命的人」。

要活在當今的世代實非易事,聖經形容這是一個「邪惡的世代」,因為惡者善於透過各種的手法將人的心意及生命奪去,金錢常常是惡者常使用的工具。

愛惜光陰的人就是一個不糊塗的人,更會尋求那位擁有時間的主及祂的心意。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愛惜光陰謹慎度日活出精彩的人生,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敘利亞槍傷中重新站立 比爾‧威爾森:「凡殺不了你的,就讓你更強壯!」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退休高官再創高峰,投身社福機構為主發光發熱 「感謝主,讓我有心志、健康和經濟等條件去做有意義的事」

「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力克出版新書,再次見證上帝妙不可喻的大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