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身心障礙的孩子需要許多的愛與關心來陪伴,而家長更是需要基督的盼望,成為支持與帶領的力量。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很熱喔!你還要走嗎?要走很遠很遠,會很累喔!」一名母親這樣問著;只見手上拿著助行器的孩子,留著滿身大汗,仍堅持與隊伍一同向前。

基督不放棄的愛與陪伴彰顯在這家庭中,在復活節期將到來的前夕,這一幕成為社福同仁眼中最珍貴的畫面。

本(3)月17日,伊甸基金會與高雄數間教會,在復活節前夕舉行「復活傳愛」遊行活動,3百多人齊上街唱詩、發彩蛋,將復活節真諦、基督信仰中最大的祝福─盼望,傳遞給社區中所有人們。而事實上,真正最需要盼望的人,還包括這群走在街上的孩子與家長。

慢飛天使遇見祂 止住淚水的母親

5歲的小倫,是名患有重度自閉症及多重情緒障礙的孩子,擁有許多情緒的他,無法像一般人用言語表達,只能透過外在行為─哭、鬧、打,傳遞當下感受。小倫的母親經常是以哭泣、道歉的姿態出現,面對孩子的狀況,她無能為力,只能不斷向人道歉,不住的用眼淚發洩心中的不捨與無助。

鳳山早療中心是小倫的「學校」,也是小倫母親的「避難所」,該中心除有老師用專業方法幫助小倫,也能在第一線做陪伴、支持與同理的工作,關心著身心疲憊的照顧者;小倫媽媽每天接送孩子到中心,進而得知老師們每早晨都聚集在一起,進行晨更、唱詩與讀經,逐漸,小倫媽媽偶爾會出現在早晨的聚集裡,跟著老師們一起禱告,並開始學習向這位她還不是很認識的耶穌禱告。

隨著小倫每天到中心學習,小倫媽媽也在這過程中,一點一滴感受到基督信仰的力量;不只小倫在中心獲得成長,她也在此得到與過去接觸傳統信仰時的不同感受。

小倫(中)在媽媽(左)與老師(右)的陪伴下學習、成長。

小倫(中)在媽媽(左)與老師(右)的陪伴下學習、成長。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只用社福的專業來服務,就只能處理皮毛狀況,但若用福音幫助他們,可以看見改變是進到內心跟生命深層,這樣的事情18年來一直在發生。」伊甸基金會鳳山早療中心主任曾雅鈴,以18年來第一線服務身心障礙家庭的經歷分享,她真實看見,基督的盼望,默默的在這些失落家庭中深根。

也許沒有生命大翻轉,也許沒有神蹟奇事發生,但改變,卻是無庸置疑的存在著!就如基督在數千多年前復活時一樣—悄悄的、不經天動地發生。

已連續舉辦5年的復活傳愛活動,也是這樣慢慢的受到家長、社區的支持。曾雅鈴表示,5年下來,看見許多家長從參與者,到如今成為主動在活動中幫忙的角色;而他們與中心的同仁及老師,也產生緊密的關係與信任,因在這些老師身上看見「不放棄的愛」,此態度就和中心傳遞的信仰價值如出一轍,使其能在這真實的接觸中,感受到「基督」不僅僅是「宗教」,而是又真又活的神。

曾雅鈴透露,在林園早療據點中,有許多老師並非居住在林園,其中有位組長,從民國98年至今,每天花超過40分鐘的交通時間來到林園,將基督信仰的精神─愛與盼望,實際透過己身行動來傳福音,帶著盼望的曾雅鈴相信,福音種子已經在這地埋下,藉著老師們的耕耘與澆灌,神必定在將來的某天,會使他們親自遇見上帝。

復活傳愛活動中,孩子們與家長一同上街發彩蛋。

復活傳愛活動中,孩子們與家長一同上街發彩蛋。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全台最高壽牧師享壽106歲 一生不做大牧師、不牧Mega church 只願默默服事神

這個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以色列立國重生70年給我們的提醒

從敘利亞槍傷中重新站立 比爾‧威爾森:「凡殺不了你的,就讓你更強壯!」

「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力克出版新書,再次見證上帝妙不可喻的大能

CITYLAND創辦人、狂賣逾15萬本的暢銷作家 企業大樓架著大型「我們信靠上帝」 從以債養債到十「五」奉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