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示意圖)

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城(Afrin),一個以庫德族為主要族群,與其他阿拉伯人、雅玆迪族、基督徒、穆斯林和諧共同居住在一起的城市,如今成為敘利亞、俄羅斯及土耳其鎖定進行種族清洗的目標。

阿夫林城有250戶的基督徒家庭。巴卡(Nidal Bakr) 是名敘利亞的庫德族基督徒,他告訴《視博恩新聞》(CBN News)的記者:「 在2個月前的衝突爆發之前,這城市的每個人都和平共處。」「 現在我對我的城市所發生的事感到非常難過和沮喪。」

由「人民保護部隊」 主導的民兵聯盟「敘利亞民主力量」外交關係官員哈利勒(Redur Xelil)指出,土耳其正從阿夫林城奪來的村莊,實施「 族群改變」政策,迫使原來村民離開後,安置土耳其和阿拉伯人家族居住在此處。

土耳其政府宣稱,敘利亞反政府軍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護部隊」為恐怖組織。「人民保護部隊」 是美國在敘利亞對抗伊斯蘭國的主要盟軍。

但土耳其使用的進攻策略,是利用前伊斯蘭國和其他激進伊斯蘭戰士,攻擊像阿夫林城這樣的敘利亞庫德族城鎮。法拉傑(Faraj)是名前伊斯蘭國戰士,其告訴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 土耳其在軍事行動的開始,試圖欺騙人們,說他們是在對抗伊斯蘭國,但事實上,他們是在訓練伊斯蘭國成員,並派遣他們到阿夫林城。」

經常造訪中東地區的挪威牧師柏格(Per Ove Berg)表示:「 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因為我們已經聽說土耳其人使用的民兵是蓋達組織、伊斯蘭國和努斯拉陣線戰士,而他們只是改變了軍服。」

一旦這些戰士控制了阿夫林城,可能對當地基督徒和其他少數宗教族群帶來危險。「 假如他們有機會,將屠殺任何他們認為不是穆斯林的人。」柏格說。

聯合國表示,有3萬人逃離阿夫林城,但數十萬的人民仍處於風險和惡化情況。

據《視博恩新聞》報導指出,一名庫德族基督徒的庫爾迪(Majid Kurdi)說:「 一些家庭成功地撤離,其餘的則躲起來。」他表示,和一位福音派教會的助理牧師通話,該牧師說,他和家人正準備離開,「請為我們禱告」,目前的情況已勢不可擋 ,戰鬥越發逼近其居住之處。

土耳其軍隊自1月20日起,在阿夫林城發動「橄欖分支行動」,對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護部隊」展開反擊後,經過上個週末,已占領控制阿夫林城。

請為敘利亞阿夫林城基督徒平安脫離險境,以及當地百姓有平安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全台最高壽牧師享壽106歲 一生不做大牧師、不牧Mega church 只願默默服事神

這個時間點一生只有一次! 以色列立國重生70年給我們的提醒

從敘利亞槍傷中重新站立 比爾‧威爾森:「凡殺不了你的,就讓你更強壯!」

「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力克出版新書,再次見證上帝妙不可喻的大能

CITYLAND創辦人、狂賣逾15萬本的暢銷作家 企業大樓架著大型「我們信靠上帝」 從以債養債到十「五」奉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