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Kelvin鼓勵每個學生成為有影響力的人,用愛翻轉校園。 (照片來源/Kelvin臉書)

「同學們的行為讓老師哭了,我回想到以往的我在校園也常被欺凌…」順著心裡的感動,一位學生走向老師,對老師說:「老師,讓我為你禱告吧。上帝醫治了我,今天也同樣會幫助、安慰你。」

就是這樣,一個又一個的小行動在校園發起,以禱告、以愛守護校園。他們是「小火子青年社群」的學生,要用基督的愛翻轉校園,讓校園成為一個充滿愛、熱情、夢想和希望的地方。

Kelvin與一眾「小火子」開心合照。

Kelvin與一眾「小火子」開心合照。 (照片來源/Kelvin臉書)

小火子青年社群」(下稱:小火子)是由黎耀恩傳道(下稱:Kelvin)創立。Kelvin致力發展校園事工,2003年成立小火子,召聚基督徒,鼓勵他們以禱告和行動祝福校園。學生們漸漸開始建立校園祭壇,為福音對象和校園氣氛禁食禱告,以基督的愛翻轉校園,實踐大使命。

小火子青年社群的福音烈火激勵年輕學生投入傳福音的行列。曾有中學二年級的學生信主3個月就迫切為姊姊禱告,姊姊很快也相信耶穌。黎耀恩表示,「當我們像小孩一樣依靠著神,福音就這樣傳開。」

許多小火子學生會在筆記本上抄寫經文,作隨時的幫助。

許多小火子學生會在筆記本上抄寫經文,作隨時的幫助。 (照片來源/Kelvin臉書)

一個個行動在香港校園傳開,眾「小火子」的行動力相當驚人,有學生主動想辦佈道會,短短2個禮拜就連繫10幾間學校,超過100位學生起來同工。傳福音和禱告的氣氛進入校園,見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

看似微小的行動,背後帶來的卻是改變生命的轉機。他們主動關心被欺凌的人、為傷害自己的人禱告、傳福音、舉辦禱告會和佈道會,不叫人小看他們年輕,為耶穌完成一個個不可能的任務。

現在,Kelvin已與至少25間學校穩定合作,除「入學校」(佈道),也定期與小火子的核心同工相聚,進行門徒裝備課程,每年舉辦一次「瘋火營會」。「『入學校』不是首要,縱使未能進入學校,福音仍能透過學生分享出去,更能在非基督教的學校發,因為每位學生都是佈道家!」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 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18-20

左圖是小火子青年社群在校園發起祈禱會;右圖是他們每年一次舉辦的「瘋火啟發營」。

左圖是小火子青年社群在校園發起祈禱會;右圖是他們每年一次舉辦的「瘋火啟發營」。 (照片來源/Kelvin臉書)

小火子青年社群「show love」行動:校園九大簋

1.【大家食】: 午膳時間主動與班內一位常獨來獨往的同學一同用膳
2.【留影】: 用相機拍下一位同學(平時很少交流)的背影,然後在相片中寫下鼓勵的說話,傳送給她
3.【公書同好】: 將一些補習筆記,練習試題分享給一至兩位面對學業困難的同學
4.【平民補習】:主動與班內一、兩位成績有困難的同學一起做功課,藉此幫助大家的學習
5.【寫貓紙】:當同學感到失落時,把一些鼓勵說話寫在他的書本上,或寫在便條紙上給他,或可用訊息傳送
6.【白社會】:組織三五成群的基督徒,主動與一位被欺凌的同學混在一起,成為他的「幫助」
7.【愛之語】:以不同愛的語言(欣賞、陪伴、禮物、服事、接觸(同性))向一些被欺凌的同學表達關懷
8.【有蕉氣】(有朝氣):在香蕉(像一個笑容)上畫畫或寫上祝福語送給位較少接觸的同學。
9.【好wall心】(窩心/貼心的意思) - 在同學社交媒體上寫上一些窩心話;如你對他的經歷、對他的感覺,留下鼓勵。

小火子會設計不同的單章鼓勵學生祝福身邊的人。

小火子會設計不同的單章鼓勵學生祝福身邊的人。 (照片來源/Kelvin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敘利亞槍傷中重新站立 比爾‧威爾森:「凡殺不了你的,就讓你更強壯!」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退休高官再創高峰,投身社福機構為主發光發熱 「感謝主,讓我有心志、健康和經濟等條件去做有意義的事」

「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力克出版新書,再次見證上帝妙不可喻的大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