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1恩典藥局和協助販賣的喜樂水餃。 (照片來源/71恩典藥局臉書、喜樂水餃網站)

3月23日禮拜五11點,台北市中正區文祥里里長和鄉親里民將在71恩典藥局前舉辦公益愛心活動,介紹提供弱勢者就業機會的喜樂水餃店,以及傳遍鄰里間的溫暖故事。

來自木柵的老伯伯,常常搭公車至藥局買水餃,有次等公車時偶然遇見一位台大社會系孫中興教授並與之聊天,也從中提到關於恩典藥局義賣水餃之事情以及喜樂保育院與創辦人瑪喜樂女士的故事,也因為這樣的契機,讓這位教授成為了喜樂水餃的忠誠顧客,而且介紹更多人加入愛的行列。

愛是可以傳遞的,因著客人訴說喜樂故事的傳遞力量,加上文祥里李淑珍里長帶領鄰里鄉親共同編織愛的網絡,透過購買行動延續愛心,形成一股善的力量。林玉嫦執行長表示,傳遞的愛,你我攜手,就可讓愛無限,透過公益力量的循環,讓身障朋友生命中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

71恩典藥局,源自於上帝手中的奇妙恩典

71恩典藥局的洪增陽藥師及高宜伶姐妹,夫妻倆是虔誠的基督徒,曾經陪伴義光教會青少契的學生至彰化喜樂保育院擔任志工服務,幫助喜樂憨兒進行復健、協助餵食、陪伴散步、戶外教學等活動。

夫妻倆從中深刻體會到創辦人瑪喜樂夫人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愛,以及對身障弱勢族群的疼惜與奉獻,因此洪增陽及高宜伶夫妻倆希望能夠透過行動,來回應關於瑪喜樂夫人的這份愛,讓71恩典藥局成為了喜樂手工水餃寄賣站。

71恩典藥局傳承喜樂之愛,自2014開業以來即主動與喜樂進行聯絡,表示願意提供店面一角,自購冷凍櫃,協助喜樂水餃販售推廣,幫助就業於喜樂水餃工坊30位的身障弱勢朋友,包括智能障礙者、精神障礙者、脊髓損傷者、肢體障礙者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與收入。

71恩典藥局於104年至106年間為喜樂水餃創造16萬粒的佳績,讓水餃工坊擁有穩定的出貨量,同時也保有身障弱勢者的穩定就業機會。洪增陽藥師表示,上帝恩典無限,我們期待能夠結合醫療專業與信仰實踐,不只提供良藥醫治病患身心,更能讓公益在這個空間中完整體現,將推廣喜樂手工水餃當成是信仰實踐的一部分。

來自木柵的老伯伯,常常搭公車至藥局買水餃,有次等公車時偶然遇見一位台大社會系孫中興教授並與之聊天,也從中提到關於恩典藥局義賣水餃之事情以及喜樂保育院與創辦人瑪喜樂女士的故事,也因為這樣的契機,讓這位教授成為了喜樂水餃的忠誠顧客,而且介紹更多人加入愛的行列。

喜樂水餃訂購專線02-23223371/04-8903282。  

瑪喜樂女士的故事也寫在國小課本裡。

瑪喜樂女士的故事也寫在國小課本裡。 (照片提供/瑪喜樂基金會)

瑪喜樂女士愛的一生

瑪喜樂宣教士出生在美國那培爾鎮(Neppel),7歲時,聽聞宣教士到中國大陸宣教的奇妙歷程與事蹟,這個經驗打動了瑪喜樂,宣教志願的種子深植其心,慢慢孕育著。

21歲時在加州柏克萊大學選讀一些醫學預科的課程,持續2年後因經濟因素暫時休學。但對裝備專業護理照護的心從未中斷,故在41歲時再次進入加州專業護理職校繼續進修,並在加州伍德連擔任過特別護士助理工作。這個階段護理的裝備訓練,成為日後一生輝煌事蹟的重要基石。

來台灣之前,瑪喜樂都在美國加州柏克萊第一長老教會聚會。她聽到上帝給她一生的使命與呼召。如同上帝對摩西講:「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指示你的地方去。……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教別人得福。」這也是上帝給瑪喜樂的呼召。

1951年10月10日謝緯醫師前往美國深造,在舊金山的見證與分享,改變了瑪喜樂的一生。他說:「台灣肺結核病人很多,需要很多護理人員。」就因為這句話,瑪喜樂踏上台灣這塊土地。

1960年5月搭船來台,展開她在台灣事奉的故事。初來台灣,瑪喜樂先進入謝緯醫師創建的基督教山地中心診所服務,也到鯉魚潭的肺結核中心幫忙,當時那兒已有110-120個病患需要服務。

1964年11月3日二林基督教醫院成立,這是台灣第一間由台灣人所獨立創設之教會醫院。當天初診時就來了222位小兒麻痺患者,瑪喜樂看到這群在地上爬的孩子,無法讀書、無人疼惜、沒有未來,就下定決心要留下來照顧這些孩子,給這群折翼天使一個家,開始在二林基督教醫院,近半世紀的醫療福音事工。

2007年4月26日,瑪喜樂安息主懷。她完成了上帝交託給她的使命, 其愛與精神也永遠與這塊土地同在。阿嬤的一生,為台灣社會留下許多啟示:愛能創造奇蹟,愛是永不止息。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敘利亞槍傷中重新站立 比爾‧威爾森:「凡殺不了你的,就讓你更強壯!」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退休高官再創高峰,投身社福機構為主發光發熱 「感謝主,讓我有心志、健康和經濟等條件去做有意義的事」

「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力克出版新書,再次見證上帝妙不可喻的大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