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為歡慶耶穌復活而辦的花博奇蹟嘉年華將在本周六,3月24日11點登場! (照片提供/嘉年華聯合籌備會)

復活節即將來臨,除了找彩蛋,千萬不要錯過紐約年度帽子大遊行(Easter Parade),爭奇鬥豔、五彩繽紛的造型帽子超吸睛,甚至有民眾直接把鳥籠戴在頭頂。2018年,台灣首次舉辦『奇蹟嘉年華』復活節帽子大遊行,3月24日原版重現紐約第五大道場景,預計將有上千位民眾參與此項盛會,頂著各樣創意帽快閃花博。

這個活動是由中山聯禱會發起,多間教會共襄盛舉,其中的大遊行更估計有超過600人一同參加。

百年傳統 紐約復活節帽子遊行

每年復活節(Easter Day)當天,來自世界各地參與帽子大遊行的隊伍,擠的紐約第五大道水泄不通,歡樂氣氛瀰漫整座城市。回溯過去,此遊行源自於19世紀,當時人們衣著傳統華麗服飾上教堂,慶祝復活節,延續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如今重點已不在衣著,而是帽子。

歐美國家重視復活節,是僅次於聖誕節重要的大節日。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即為『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復活的日子。

首次登台 奇蹟嘉年華復活節帽子大遊行

今年復活節為4月1日,對基督徒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而復活節是歡慶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日子,為世人帶來和平與希望。在台灣,多數人對復活節一詞感到陌生,認為只是宗教節日。

然而,有一群年輕人創意發想,與其去紐約參加復活節遊行,不如就在台灣自己的國家舉辦。

搞怪KUSO又有趣的活動在社群媒體上迅速傳開,創意帽子設計競賽,冠軍得獎者可獲得歐洲任何航點來回機票,參賽者花招百出、競爭激烈,連樂高積木軌道、籃球框和章魚小丸子都可以放在頭頂上呢。3月24日星期六活動現場更有闖關抽獎送iPhoneX,主辦單位不惜成本,期盼透過一系列的創意活動,引領一股新風潮,讓台灣人復活節也瘋狂。
        
有興趣的民眾,不仿在本週六到花博走走,帶上充滿色彩與巧思的帽子,用創意和熱情歡度充滿驚奇的復活節慶典,感受不一樣的節日氣氛。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敘利亞槍傷中重新站立 比爾‧威爾森:「凡殺不了你的,就讓你更強壯!」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退休高官再創高峰,投身社福機構為主發光發熱 「感謝主,讓我有心志、健康和經濟等條件去做有意義的事」

「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力克出版新書,再次見證上帝妙不可喻的大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