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改寫美國歷史,全球國際情勢也受影響。在事件發生屆滿10週年的重要時刻,除了追思會緬懷罹難者外,還有教界提出呼籲,要世人放下仇恨,團結一心。

世貿遺址紀念3千罹難者 場面哀戚

世貿倒塌廢墟中的十字架鋼鐵意外成為精神象徵。      (照片提供/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

官方的紀念會於世貿遺址舉辦,數千人帶著已故親友的照片參加。在第一架客機撞上雙子星大樓北塔的早上8點46分,全體默哀一分鐘,接著分別在雙子星南塔及五角大廈南塔被撞上、客機墜毀賓州田野、雙子星北塔倒塌等五個時間點進行默哀。

雖然先前因為神職人員未受邀而產生爭議,但信仰成份沒有因此消失在紀念會,出席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總統布希、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皆引用聖經經文,安慰生者、緬懷罹難者。

歐巴馬念了詩篇46篇:「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藉此告訴美國民眾,即使遭遇莫大打擊,都有神的陪伴,神永遠都可以倚靠。

911事發時擔任總統的布希,則引用前美國總統林肯寫給一位在內戰失去5個兒子的母親的信,希望撫平家屬傷痛,「我向天父禱告,求祂挪去你的喪親之痛,只留下你們之間的珍貴回憶。」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則選讀傳道書經文,最後他祈求上帝祝福所有靈魂,祝福失去親人的家庭,並祈求上帝能領路直到在天堂相逢,「天佑美國!」

教界向罹難者致敬 呼籲團結

      911事件當天雙子星大樓遭到飛機衝撞。

加州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舉辦的紀念會上,向911事件和後續的阿富汗戰爭罹難者及其家屬致敬。談到911所造成的傷痛,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說道,哀傷是上帝給人們的工具,並引用經文解釋:「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遭遇911這樣巨大的悲傷,不是人可以單獨承受的。他建議基督徒組成小型讀經團,幫助信徒走過人生的高低起伏。

另外,在十周年前夕,福音派領袖選在世貿遺址附近召開記者會,呼籲人們要更加團結而非挑起對立,並強調宗教所帶來的,是心靈的治癒而不是離間。基督徒接納並與穆斯林成為朋友,才是遵守耶穌愛鄰如己的黃金定律。

「耶穌已替世人打破隔閡的那道牆,跨越民族文化和宗教的差異,才能建立友誼和信任。」兼任主席和總幹事的世界福音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傑夫(Geoff Tunnicliffe)說道。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