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左)、幸福盟總召游信義(中)及理事長曾獻瑩(右),對中選會審查公投案提出抗議。 (攝影/記者吳書翔)

下一代幸福盟及安定力量聯盟於今(22)日上午,聚集中選會在徐州路的中央聯合大樓,抗議中選會逾越職權,對其公投案進行實質審查;同時,其也將拜會立法院黨團,提出對公投案的要求。

抗議群眾聚集在立法院旁。

抗議群眾聚集在立法院旁。 (攝影/記者鍾正明)

幸福盟總召游信義表達訴求。(攝影、剪輯/鍾正明)

下一代幸福盟及安定力量聯盟於今(22)日上午,聚集中選會在徐州路的中央聯合大樓,抗議中選會逾越職權,對其公投案進行實質審查;同時,其也將拜會立法院黨團,提出對公投案的要求。

幸福盟於今(2018)年1月和2月提交3份公投聯屬書,公投項目包含:1.「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2.「適齡性平教育」以及3.「不改變婚姻定義專法」,並於日前依序舉行聽證會。然而,據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指出,公投法修正後,公投審議委員會已經被廢除,人民要公投,沒想到中選會卻上演「公投審議委員會」復辟戲碼?

他進一步說,中選會對幸福盟公投提案進行實質審查,任意擴權,「行政機關怎麼可以於公投前進行違憲審查,不但逾越職權,也違反主權在民精神。」

「難道人民要權力這麼困難嗎?」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表示,中選會於3/9、3/14舉行聽證會,聽證程序明顯有瑕疵,有損陳情人的權益。

游信義認為,中選會有失公允,侵害人民權利。他提出,中選會應公開選舉「公投鑑定人」的遴選標準;同時,公佈鑑定報告明確的提出時間,並以「直播」或其他方式,公開鑑定會議內容,以符合程序正義。

「請中選會傾聽人民的聲音,人民的決定高於一切。」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質疑,中選會在審查過程皆未公開,有「黑箱作業」之嫌。

此外,國民黨立法委員賴士葆今也至現場,指稱中選會逾越其單位職權,審查幸福盟提出的公投案內容。

「人民最大!」賴士葆指出,中選會已淪為政府的「政治打手」,失去民主機制,實為台灣民主政治之不幸。

幸福盟總召游信義向中選會代表(右)提出陳情,並代表遞交陳情書。

幸福盟總召游信義向中選會代表(右)提出陳情,並代表遞交陳情書。 (攝影/記者吳書翔)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現場秩序。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現場秩序。 (攝影/記者鍾正明)

由幸福盟及安定力量聯盟組成的公民團體,在幸福盟總召游信義的領導下,一起從中選會所在的中央行政大樓步行至立法院。

由幸福盟及安定力量聯盟組成的公民團體,在幸福盟總召游信義的領導下,一起從中選會所在的中央行政大樓步行至立法院。 (攝影/記者鍾正明)

幸福盟一行人、包括不同城市牧者,進入立法院向立委陳情。

幸福盟一行人、包括不同城市牧者,進入立法院向立委陳情。 (照片提供/蔡宗勳牧師)

據悉,有16人進入立法院。

據悉,有16人進入立法院。 (照片提供/蔡宗勳牧師)

眾人在立法院內。

眾人在立法院內。 (照片提供/蔡宗勳牧師)

眾人在立法院內。

眾人在立法院內。 (照片提供/蔡宗勳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讓台東監獄成為福音禾場,是我們的渴望!」台灣首位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今年最動人福音電影5/11全台上映! 《夢想心樂章》全美熱映,見證福音的大能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張文亮專欄】同學,有人在為你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