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示意圖)

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導,該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葉門國家衛生機構,已完成大規模的白喉疫苗接種,以控制疫情感染的擴散。此次疫苗接種主要在接獲疑似白喉案例的地方、和受感染呼吸系統疾病高度風險擴散的區域舉行,鎖定在剛出生6周的嬰兒~15歲孩童。

葉門在去(2017)年10月首次接獲白喉案例,隨後感染病例快速在整個國家擴散開;目前已有1,300人受感染、70人死亡。

白喉傳染病在全球幾乎已被根除,如今卻重回發生內戰的葉門。

葉門現正陷入由伊朗支持的胡西反政府軍和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聯軍之間,武裝衝突的分裂狀態。2015年3月,這場內戰爆發前,葉門境內已普遍存在貧窮、糧食不安全及衛生服務缺乏的問題。如今該地空襲不斷,公共服務幾乎中斷,沙烏地阿拉伯的軍事封鎖又導致醫療供應的嚴重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駐葉門代表扎加利亞(Nevio Zagaria)說:「我們正在與控制這個疫情擴散及拯救生命的時間賽跑。」

「那個幾乎崩壞的衛生體系和衝突,已嚴重阻礙所做出的回應,但我們已能運送緊急所需的抗生素和白喉抗毒素,來支援治療,而現在可以擴大到接種疫苗,以阻止疫情更進一步擴散。」

聯合國表示,經3年內戰衝突的葉門,是處於「災難性」的狀況。國際慈善組織《救助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指出,白喉傳染病的擴散,以西部伊卜(Ibb)和胡苔達(Hudaida)兩省份最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於去(2017)年11和12月,在占將近35%的白喉接獲案例、受感染最嚴重的伊卜省,對約45萬名7歲以下孩童進行疫苗接種。

請為葉門白喉傳染病疫情獲得控制,和受感染孩童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讓台東監獄成為福音禾場,是我們的渴望!」台灣首位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今年最動人福音電影5/11全台上映! 《夢想心樂章》全美熱映,見證福音的大能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張文亮專欄】同學,有人在為你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