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年6月,吳曼麗在台成立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相信神對於台灣有其心意。 (照片來源/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攝影/記者林葶熙;製圖/記者林葶熙)

18歲離開台灣、立志成為宣教士,順著聖靈感動在美國、加拿大、大陸等地宣教,並為宣教士戴德生故鄉的2間俱樂部變成教會。2016年6月,在台成立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並擔任會長一職。

她是吳曼麗,相信此刻建立分會,必是神對台灣有其特別心意!

2016年6月,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正式成立,當日也邀請創辦人參與。

2016年6月,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正式成立,當日也邀請創辦人參與。 (照片來源/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

不分宗派、種族、黨派 為神在這世代興起發光

Aglow international 國際發光組織為國際事工單位,1967年由美國4位基督徒女性成立,跨教會宗派、種族,三個異象分別為:1)恢復男性與女性的關係(家庭關係)、2)幫助受壓制的伊斯蘭教徒、3)回歸以色列。目前其已觸及近170個國家,超過22,000位國際發光組織的領導人分布在各國各城。

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於2016年6月成立,由吳曼麗擔任會長。事工觸及教會與社會各層面,以3人為一小組,使用組織提供的資源,進入負擔之地,目前在北部有3個小組,台中與台南各有1個小組。

其中,台南地區從事監獄事工,一次接觸約1、200人。香港分會同樣從事該事工,使人生命翻轉,吳曼麗相信,神會復興台南,翻轉更多靈魂的生命,並期盼友更多人支持這份救贖生命的事工。

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會長吳曼麗為加拿大移民者,18歲離開台灣、立志成為宣教士,順著聖靈感動與帶領,為傳福音奔波各國,甚至到戴德生故鄉英國約克郡巴恩斯利,2016年6月在台成立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右圖為吳曼麗登上英國當地報紙。

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會長吳曼麗為加拿大移民者,18歲離開台灣、立志成為宣教士,順著聖靈感動與帶領,為傳福音奔波各國,甚至到戴德生故鄉英國約克郡巴恩斯利,2016年6月在台成立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右圖為吳曼麗登上英國當地報紙。 (攝影/記者林葶熙)

18歲離開台灣,為福音奔走各國 順從聖靈感動,回台成立Aglow國際發光分會

身為加拿大移民的吳曼麗,對福音充滿熱情,成立中華民國分會前,是奔走各國的宣教士。18歲時離開台灣,並立志成為宣教士,31歲與丈夫結婚。結縭3年多時,牧師丈夫蒙主寵召,她帶3個孩子至香港,繼續展開宣教之路。

「聖靈感動我去哪,就去哪。」對於傳福音極有熱忱的她,順著聖靈感動與神的旨意,奔走各國各城;曾幫助香港當地牧者成立2間教會,在美國、加拿大、大陸等地區宣教。

吳曼麗並深受宣教士戴德生的影響,曾到其故鄉約克郡巴恩斯利傳福音。當時因孩子到英國當交換學生,自己也一同前去,看見這裡的福音不如從前興旺,心中因而產生負擔,期望神再次復興此地,於是計畫參與內地會的退修會。

在當地毫無資源、人脈的吳曼麗,透過戴繼宗(戴德生第五代子孫)協助詢問,而正好內地會退修會空出一個名額,使吳曼麗有機會接觸更多英國的牧者同工,也更加明白神要她在此地傳福音的心意。

為福音在各國奔波多年,不知何時會再回到台灣,她向神禱告,若能看見俱樂部變成教會,就返台。2年半後,果真看見2間俱樂部變成教會,甚至被當地報紙報導,也是首位華人基督徒對那城鎮帶來影響而登上媒體,感動當地許多人。

回台後的吳曼麗,接受國際發光組織邀請,在台成立分會。她相信,神帶領自己回台灣,必有其特別心意,台灣將不分種族、宗派彼此連結。接下該事工後,其藉由自身人脈連結資源,同時向神禱告,希望有適合人選協助成立分會。爾後透過前勞委會勞保處處長孟藹倫的協助,他現為北部分會會長,於是,短時間內辦理完所有申請手續,分會正式誕生。

吳曼麗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參與通宵禱告會,為國家、世界等各層面禱告。4月11日與4月14日將分別於台北合一教會及台南神召會,邀請伊朗牧師Ali Feizi牧師與朱柬牧師分享信息。

吳曼麗期盼,未來有更多人參與通宵禱告會,為國家、世界等各層面禱告。4月11日與4月14日將分別於台北合一教會及台南神召會,邀請伊朗牧師Ali Feizi牧師與朱柬牧師分享信息。 (照片來源/Aglow國際發光中華民國分會)

以禱告為根基,時常安靜尋求神 追求神必得益處

目前分會只對內舉辦通宵禱告會,未來將對外邀請更多基督徒一同委身禱告,並計畫舉辦一系列活動,談論過去歷史中政治人物與基督信仰的關係。現在台南,團隊除從事監獄事工,同時盼能開設咖啡廳,一樓為咖啡廳、二樓作為培訓地點、三樓為禱告中心,吸引人們在此交流、分享,讓咖啡廳不只是喝咖啡之處,更是彼此交流、分享生命及禱告的地方。

跟隨神多年,造就吳曼麗喜愛挑戰的個性。她形容自己像是建立「禱告塔」,雖宣教過程與事工建立遇許多困難,但都因著禱告,見證神供應她一切所需。若是遇到人所認不能解決的事,她皆安靜向神禱告、尋求,因為神才是這些問題最好的良方。

「我只有一顆心,看聖靈的流在哪,就做什麼。」雖未知神對於台灣的心意,但她強調,復興必須先從基督徒合一開始,不論到何處,都要積極傳福音。

我們也知道,神使萬事相輔相成,是為了愛神之人的益處,就是那些按照他的心意蒙召之人的益處。-羅馬書8:28

她以此段經文鼓勵大家,不應追隨人,而是追隨神,只要愛神,就能得到益處,為神在各地發光,觸動列國、轉化人心。

 

▌HOT!!! 本周超熱門 ▌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讓台東監獄成為福音禾場,是我們的渴望!」台灣首位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今年最動人福音電影5/11全台上映! 《夢想心樂章》全美熱映,見證福音的大能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張文亮專欄】同學,有人在為你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