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多牧者出席甘為霖感恩禮拜      (攝影/記者葉毓亭)

高雄手語教會10日於新興長老教會舉辦「手傳福音 聽說神恩」感恩禮拜,紀念「台灣特殊教育之父」甘為霖宣教士在台對聾啞人士的貢獻。

因著委身與呼召,英國宣教士甘為霖來台宣教,服事盲啞族群,設立盲人學校訓瞽堂,即為現今的台南啟聰學校,讓聽障及聾啞人士的教育得以被重視。台東馬偕醫院院牧主任潘稀祺牧師在禮拜中分享,甘為霖牧師關懷聾啞人士達46年,在關懷弱勢、對外宣教及學術研究上,為台灣留下許多典範,鼓勵教會跟上前人的腳步,持續澆灌及收割,並帶領更多人信主。

青島手語教會所帶來的聾劇演出      (攝影/記者葉毓亭)

會中透過手語教會及右昌長老教會手語班的獻詩,為這場感恩禮拜帶來無聲的頌揚讚美;大陸青島手語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出席,用手語演出「好撒瑪利亞人」、「馬大及瑪利亞」等聾劇。

青島手語教會牧者表示,台灣聽障弟兄姊妹的屬靈生命常成為青島肢體的榜樣;台灣手語教會牧師羅珮文亦回應,青島教會打破一般會眾及聽障分開聚會的局限,同心聚集建造肢體,成為彼此的幫助。雙方透過此次感恩禮拜的交流,讓海峽兩岸的聽障朋友同蒙屬靈生命的造就。

用手語獻詩      (攝影/記者葉毓亭)

聽障朋友因文化、語言及生活上的差異,在牧養上有別於一般教會牧養的形式,必須建立在小組化團契上。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聽障人士有11萬多人,每年更以2千人的數量增加,聽障基督徒不到400人,因著甘為霖宣教士來台的奉獻,為特殊教會打下美好根基,也奠定多年的福音基礎。但這項具有百年歷史的宣教事工,仍有許多需要努力的空間,身為神的百姓更要持續承接使命,為主得著聽障家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