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上帝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19:4~6)

【傳經奇遇】
一對已經結婚十年的夫妻,因為一直無法生育,丈夫按著律法預備休妻。

拉比試圖勸阻丈夫的行為,但丈夫心意已決。

最後拉比對他們說:「既然無法勸阻你們離異,那你們必須辦理一場離婚慶祝會,就如同結婚時的規模,大家好聚好散!」

慶祝會當晚,丈夫喝得酩酊大醉就隨口說了一句話:「我曾經所愛人啊!在妳回父家的時候,你可以帶走一件妳認為最珍貴的,妳可以完全擁有」。

慶祝會之後,被休之妻吩咐僕人,將已醉得不省人事的丈夫帶回父家。

半夜丈夫驚醒問道:「我人在哪裡?」被休的妻回答:「妳讓我帶回最珍貴的,在我的生命中,沒有什麼比你更珍貴,我就把你帶回來了!」

當晚,丈夫又聚集了所有的親人賓客,大大的慶祝他們再次結婚。

夫妻之間貴在真誠,生活中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境,彼此擁有才是最美的、最珍貴的。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懇求祢幫助我的夫妻關係與生活,能夠活在祢的命定之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讓台東監獄成為福音禾場,是我們的渴望!」台灣首位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今年最動人福音電影5/11全台上映! 《夢想心樂章》全美熱映,見證福音的大能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張文亮專欄】同學,有人在為你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