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金子與雯女一起分享信仰在她們身上的見證。 (攝影/記者吳蘊渝)

「我的成長背景令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很自卑,沒有愛,覺得自己好像一個空虛的洞,要找很多物質、金錢等等去填補這個洞;我以為自己有錢、知名度高、又有房子,就會不再那麼空虛,但我發現,這些物質都幫不了我,我依然很空虛,直至我回到耶穌身邊,我才知道以往我所追求的都是虛空。」-鄧萃雯

3月20日,鄧萃雯(雯女)接受喬劉燕萍(小金子)為香港創世電視節目《喜樂婆婆會客室》錄影,透過節目,與觀眾分享如何以「喜樂渡過人生」。

曾演出《金枝慾孽》、《巾幗梟雄》、《繁星四月》等知名劇集的雯女,憑藉精湛演技,每次於劇集播送後均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雯女是香港的民選視后,更是首位連續2屆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獲得視后殊榮的「連莊視后」。

圖為雯女獲得視后殊榮時的照片;雯女現時鮮有在港拍劇,但香港仍有很多觀眾等著她復出拍劇。

圖為雯女獲得視后殊榮時的照片;雯女現時鮮有在港拍劇,但香港仍有很多觀眾等著她復出拍劇。 (照片提供/雯女臉書)

風光的背後,其實,雯女曾有不愉快的童年,所以一直努力追求成功、金錢等;在賺錢最多的一年卻遇上金融風暴,頓時變成負資產,對她打擊相當大,最後靠著信仰走過,這事更令她感恩,這麼大的難關在30多歲時就已經歷,因而學會堅強,及不再胡亂揮霍。

「我的成長背景令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很自卑,沒有愛,覺得自己好像一個空虛的洞,要找很多物質、金錢等等去填補這個洞;我以為自己有錢、知名度高、又有房子,就會不再那麼空虛,但我發現,這些物質都幫不了我,我依然很空虛,直至我回到耶穌身邊,我才知道以往我所追求的都是虛空。」雯女說。

雯女分享自己如何在低谷中靠著上帝經歷滿足。

雯女分享自己如何在低谷中靠著上帝經歷滿足。 (攝影/記者吳蘊渝)

以往曾日以計夜拍劇的雯女坦言,現在不將拍劇放第一位,而是注重健康生活,追求身心靈上的健康,更期望多做有意義的事;自信主後,雯女常會到不同國家、地方分享見證,希望更多人知道上帝在其身上的工作。上年,她參與影音使團於美國三藩市及羅省舉辦的佈道會,原本是兩個人的佈道會,後來因簽證問題,最後只剩雯女支撐大局,因而經歷到上帝的幫助。

「平時都是別人幫我安排的,我只要出席分享就好,但這次卻是我負責安排,接洽等… 最後卻因為簽証問題,令原本由我跟另一位同工負責的佈道會,變成只有我一個去處理,幾場佈道會都沒有牧師呼召,都是自己靠著上帝完成;我覺得上帝一直都在訓練我,不論在什麼環境都能『一個人』完成,在沒有任何的環境及人力的資源下,仍能靠著神克服難關。」

雯女常外出佈道,分享上帝在她身上的生命作為。

雯女常外出佈道,分享上帝在她身上的生命作為。 (照片提供/雯女臉書)

神就是這樣奇妙,在大小事上都一直裝備著雯女。數年前起,雯女不接任何工作,全面休息,當時有一些課程看似都是跟雯女沒關係,如學習一些有關於企業管理的課程,而當時授課的老闆也直言,認為課程不適合雯女,但雯女就是很有感動要去進修,完成後,雯女發現,有些十幾年來一直不明白的事,藉著課程而一一明白,同時提昇了自己做演員以外的能力,例如她最近開一間工作室,「很多事情一開始或許會不明白,但當我願意跳出自己的舒適圈,神就會為我安排;原來上帝透過很多事情都是在裝備自己。」

據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調查顯示,香港已連續8年成為全球最難買樓(買房)的城市榜首,嚴峻的樓價壓力及居住環境,一直是香港人的壓力來源,而雯女自己,也經歷過負資產,深知當中痛苦,盼望藉此次節目能給觀眾一個借鏡:喜樂的來源不一定是物質。

「藝人不一定會願意剖開自己的內心給你們看,但因為我有神,我願意坦誠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現在很多人也把重心放在追求金錢、成功、名利等...這些我都曾經努力追求,但到頭來發現也是虛空;一路走過的高高低低,所有不足或欠缺,我都不再是靠自己修練,而是靠著神。」雯女分享,信仰令她知道找著神才有意義,喜樂也從心發出。

小金子鼓勵大家把難處交給神,因為上帝是掌權的神。

小金子鼓勵大家把難處交給神,因為上帝是掌權的神。 (攝影/記者吳蘊渝)

小金子也分享道信仰令雯女改變很多,一開始雯女參與「藝人之家」(香港藝人團契)時,她都只是聆聽者,不愛分享,但當基督的愛進到雯女內心,就完成改變了她,現在看到雯女積極參與服事、分享見證,從她臉上就能看到,她那份由心而發的喜樂。

「快樂是有條件的,喜樂卻是無條件的,從神而來的喜樂是持久的,不論你在任何光境,當上帝與我們一起,我們就可以喜樂。」小金子說。

作為香港已故影星喬宏的太太,小金子曾經歷癌症、喪夫等打擊,面上卻常掛著笑容,靠神喜樂生活,她鼓勵正在經歷低谷的人們,藉著「禱告」把難處及需要告訴神,要以信心及行動「放手交托」,相信天父會為你安排,因為聖經的話語是真實的—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讓台東監獄成為福音禾場,是我們的渴望!」台灣首位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今年最動人福音電影5/11全台上映! 《夢想心樂章》全美熱映,見證福音的大能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張文亮專欄】同學,有人在為你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