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教會奉獻方式亦與時俱進。 (照片來源/北京晨光書店;優愛德)

過去大家必備「出門3寶」:手機、錢包、鑰匙,而隨行動支付服務日趨普及,愈多人習慣透過支援行動支付的手機或智慧手錶等設備來付款,錢包似乎即將被踢出「必備」之列。想不到,這股趨勢也吹進教會界;過去主日必備的「奉獻袋」,在教會中可能將成為歷史文物。

有鑑於年輕會友不再帶現金出門的現象,英格蘭教會近日決議順應潮流,開始接受會友使用Apple Pay、Google Pay奉獻。

據外媒報導,目前英格蘭教會有超過16,000間堂會針對奉獻方式做出改變,甚至日後包括婚禮、洗禮等特殊節慶活動,會友都可透過行動支付服務來奉獻。

一位英格蘭教會發言代表指出,去年英格蘭教會就已有40間堂點嘗試這項全新的「收奉獻」方式;使用行動支付奉獻,會友就不用在聚會中急忙的翻來找去。

「這讓我們覺得自己是21世紀的一份子。」去年參與試用計畫的東格林威治教會牧師瑪格莉特.卡夫(Rev. Margaret Cave)表示,新的奉獻方式提供會友更有效率、安全的支付奉獻,「這真的很棒!我們會繼續用下去。」

隨著新技術到來,未來可能再也看不到在聚會中,大家一邊唱著奉獻詩歌,一邊傳著奉獻袋,急著翻找錢包的畫面;然而,不論奉獻方式如何日新月異,重點是有顆捐得樂意的心,這是神所喜愛、所悅納的。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馬太福音6:19-20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哥林多後書9: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