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第一位原住民男歌星蔣忠,如今不再是世界的歌手,而是萬王之王的敬拜者。 (攝影/記者戴詩雅)

「我想都沒想過,我會成為牧師!」從小認識基督信仰的他,步入演藝圈後,開始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吃喝嫖賭樣樣來,還占星、卜卦、拜偶像,甚至接觸交鬼的行為…,帶著「主日信徒」的面具過生活。

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病痛,使其患上憂鬱症、跌入人生低谷,數次踏上天橋的欄杆的他,想結束已毫無盼望的生命,這時,有個從天上而來的聲音不斷跟他說:「回家吧!孩子…」

這位曾失喪靈魂的孩子,是高雄基督神能教會牧師─蔣忠,分享著年少輕狂的過去,已是數十年前的故事,依然可看見他懊悔的神情掛在臉上,言談之間不斷說著:「感謝神」、「感謝上帝」,因他在人生中大大經歷神無限量的愛與赦免,如今得以在基督裡重生、復活,成為敬拜事奉者、基督的見證人。

 

失去原有一切 只有「祂」還愛他

7歲信主的蔣忠,是住在台東的阿美族原住民,17、18歲時因著好歌喉而進入演藝圈,曾和鄧麗君等70年代鼎鼎有名的歌星合作過;身為台灣第一位原住民男歌手的他,卻在演藝圈中迷失了自己。

「我不出名就這樣了,真有名氣的話那就完了!」在演藝圈擁有優渥收入的蔣忠,逐漸淹沒在紙醉金迷的世界,所做所為全為神所不喜悅,並越陷越深。

 

直至1981年,某次從泰國演唱回台,逐漸發現聲音日漸沙啞,喉嚨處從長繭、變成長了一顆大瘤。他無法吃、無法喝,風光的日子隨著喉嚨問題的出現而消失,也因此得了憂鬱症。

 

「我知道我得罪了神…」蔣忠開始檢視生命狀態,心中很清楚,身為基督徒的他,吃喝嫖賭、崇拜其偶象神明…,做盡一切違背基督信仰的事情,其還透露,自己從泰國返台時,脖子上掛著當地人用骨灰加持過的金佛像項鍊,像極了過去背叛上帝的以色列人,落入世界的誘惑中。

患憂鬱症後的蔣忠,日夜睡不著覺,身旁朋友一個接著一個離開,與過去生活簡直天壤之別;他開始自暴自棄,整個心靈都被恐懼、苦毒和控告充滿,時刻聽見那在耳邊叫他去尋死的聲音,多次,他踏上天橋、想一躍而下,這樣的日子持續了3到4個月。

某天凌晨,蔣忠再也無法忍受這種生活,其踏上房子頂樓,準備結束生命時,突然有個人在一旁向他大喊:「你為什麼要跳!」他緊張的環顧四周,卻不見半個人影,心想是自己幻聽的症狀又犯了吧,而那聲音在這時又對他說:「你為什麼不回到你爸媽的神那裡去,那個你所信的耶穌。」

回憶這段破碎的過去,蔣忠不住的搖搖頭,感謝神派天使在當時點醒他,而且還很懂他,知道其心中的「神」有很多位,而直接以基督之名告訴他,哪個神是他該投靠的。「我離開頂樓回到家中,這聲音跟平時的控告很不一樣,最大的憑據就是我心中有了平安。」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蔣忠分享過去的故事,仍能從其神情中感受數十年前的破碎與懊悔。

蔣忠分享過去的故事,仍能從其神情中感受數十年前的破碎與懊悔。 (攝影/記者戴詩雅)

 

離開頂樓、回到屋裡的蔣忠,向神問他該怎麼辦,天上的聲音告訴他:「回家、回家..」其抬起頭,看見日曆上寫著「星期日」的紅字,瞬間明白,原來神要他回到天父的家─教會。他順服了,去到教會參加主日禮拜,然而因遲到緣故,蔣忠一直在尋找可坐位子,在沒有認真聆聽牧師信息的情況下,突然間聽見牧師說一句:「年輕人你要悔改。」當時他沒有想太多,而當坐下好好聽信息時,牧師又再次說了這句話話,還將手指指向台下。

蔣忠形容,那隻手就像伸到他面前,指著他鼻子對他說話一樣,聖靈的提醒再次臨到,其在神的面前認罪,禱告的中不斷向神悔改,承認過去自己的錯誤與敗壞,心靈就在這過程中,一點一滴被神修補,從神而來的喜樂充滿他的全人,並感受到這與過去生活上獲得的快樂,是完全不同的滿足,而一直向神獻上感謝。

 

母親流淚的禱告 帶領他一步步「回家」

從教會返家後,蔣忠又聽見那跟他說話的聲音說:「回家吧!孩子...」他心想,難道神要他離開世上回天家嗎?隨即那聲音就打醒他:「你長這麼大,孝敬父母了沒?」於是想起過去初入演藝圈,是為補貼僅有微薄收入、獻身為主所用的父母,但入行10多年的他,卻沒有做到過。

當晚,蔣忠便從台北搭上最後一班前往台東的火車,約莫在早晨6時抵達,當他走回至家門口時,聽見屋內傳來禱告的聲音,原來,是母親每天清晨例行的早禱,不忍打斷母親的蔣忠,躲在門外聽著,意外聽見她為家人一一提名代禱。

禱告中,一個接著一個兄弟,母親都為著他們向神獻上感謝,唯獨提到蔣忠時,母親用淚水懇求神的憐憫與賜下赦免的機會。充滿愧疚的蔣忠推開門,想讓許久未見他的母親看看自己,當母親見到他時,開口第一句話卻是緊張的問:「是不是有警察在追你?」母親的擔憂與驚喜,事實上顯明出其生命的敗壞,但是,母親更是用慈愛的雙手擁抱他。

蔣忠在台東與母親住了一個月,在其帶領下,每天早上4點起床禱告,逐漸重建自己與主的關係。

 

行神蹟的神 施行醫治更新生命

隔了1個月,蔣忠的經紀人請他回到台北,預備3個月後的海外演出,蔣忠心想,即便到醫院將喉嚨的腫瘤切除,也未必能在3個月內療養好。回到台北後,他首次向神為了這病禱告,禱告中神告訴他,只有祂能醫治他的腫瘤,並要他好好孝順母親,蔣忠深信神的帶領必與他同在,便一心一意的想孝順母親。他招集所有的兄弟們,將母親接上台北過生日,正當他們慶祝時,有一群禱告團來敲了他們家的門。

該團不是兄長們所邀請,而是聖靈感動他們來到這裡,為需要的弟兄行醫治的禱告,他們為著蔣忠禱告,並要他仔細向神認罪,蔣忠想起過去一個月的晨禱中,他並未為了他殺人的罪向神悔改,其腦海中出現一幕幕,過去帶人去墮胎的景象,他將過去所做的事重新回想,將所有過犯都帶到神面前,就在禱告中,神醫治了他的喉嚨,在家人的陪伴下,經歷神大能的醫治。

復出演唱的蔣忠,向朋友們分享所經歷的一切,換來的卻是嘲笑,經過一週的演出,其聲音再次消失,而神又在他的禱告中施行醫治,但這次不一樣的是,蔣忠更多的渴慕神,他要把自己奉獻給神。

「當你有心奉獻給神,神就會為你開路。」他開始接觸到演藝人員的團契,某次聚會中,有位傳道人在為他禱告,要他為主做見證,完成其父親未完成的工作。蔣忠為此感到驚訝,若不是出於神,這位傳道不會知道他父親生前曾獻身給主,蔣忠就跟著此對方去到苗栗的中華祈禱院,在那裡親近神、受裝備。「我在那遇見神,就立志我不再唱歌,我要事奉祂!」

 

蔣忠的敬拜不僅用歌聲、用彈琴,其也用以色列號角來敬拜神。

蔣忠的敬拜不僅用歌聲、用彈琴,其也用以色列號角來敬拜神。 (攝影/記者戴詩雅)

蔣忠在祈禱院待了14年的時間,不僅在靈命上受造就,在事奉上,神也恩膏他,讓不會彈琴的他學會彈琴,用他的恩賜─歌聲來敬拜主。數十年的服事過程裡,其不斷用生命的經歷為主做見證,也曾到海外用敬拜傳福音,直到1997年落地高雄開拓教會。

今年68歲的蔣忠,已到退休年紀,但退而不休的他,計畫將教會轉型成為使徒培訓中心,與韓國的宣教士連結,以敬拜為核心教導弟兄姐妹,盼望更多人能在生命中遇見神,且將神放在生命中對的位置,一生以他為中心。

蔣忠也經常到海外分享,東南亞、大陸都是他服事的禾場。

蔣忠也經常到海外分享,東南亞、大陸都是他服事的禾場。 (照片提供/蔣忠,記者製圖)

 

 

 

精選要聞》

好好「愛自己」的4個操練,找回「屬天」身份!

迎來第二春! 中年走過喪偶之痛,進入神賜予「童話故事」般異國婚姻

全球基督徒受迫害與日俱增! 國際宗教自由峰會13日揭開序幕:「代禱,是最重要的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