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示意圖)

21日,奈及利亞伊斯蘭武裝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釋放一個月前在達普奇鎮(Dapchi)綁架的多名女學生。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有104名女學生被釋放,另5名在途中已經死亡。一名被釋放的女學生拉奈(Larai)說,這5名女學生死亡原因並非出於武裝分子的殺害,而是壓力和創傷導致其疲累、虛弱而死亡。

博科聖地武裝分子於2月19日,強攻奈及利亞東北部約貝州(Yobe State)達普奇鎮的一所公立女子寄宿中學,擄走110名學生。

目前多數被綁架女學生已遭釋放,但有一名基督徒女學生仍被囚禁中。這名15歲的利亞(Leah)被留在博科聖地的囚禁地,因她拒絕背棄她的基督教信仰。已被釋放的女學生告訴利亞的父親納坦(Nathan),博科聖地要利亞改信伊斯蘭教,才願釋放她。

奈及利亞政府表示,其不會放棄最後一名仍被博科聖地囚禁的女學生;官方聲明稿中並指出:「總統穆罕默杜.布哈里 (Muhammadu Buhari)保證,會讓唯一仍被囚禁的達普奇女學生獲自由。」

這些女學生被囚時,被武裝分子要求放棄西方教育,接受伊斯蘭教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News)報導,博科聖地武裝分子經常對她們讀可蘭經。

一名獲釋女學生的父親轉述:「她說,那些武裝份子人很好,並沒有對她們動刑,但總是告訴她們要忘了西方教育,轉而接受伊斯蘭教導;要她們觀察他們的禱告,並教導她們可蘭經。」

博科聖地是忠於伊斯蘭國,以阿布.穆薩布.巴納維(Abu Musab al-Barnawi)為頭目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其名以當地語言翻譯為「禁止西方教育」。

請為這名仍被囚禁的基督徒女學生得著釋放自由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追成功到頭來發現是一場虛空 唯有耶穌是喜樂活泉 香港視后鄧萃雯、小金子低谷中靠神喜樂

連假去哪兒? 賞花、賞月、賞基督馨香的好地方都在這!

母親對信仰的堅定讓他寫下這首歌 好萊塢男星跨界作福音歌曲 網友讚:最暖心詩歌

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代禱》葉門白喉感染疾病擴散 已造成1,300人受感染、70人死亡 孩童為戰爭背負慘痛代價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