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眼看氣球即將落地,眾人失聲尖叫……

樂觀開朗的冠毅,出社會踏上螢光幕,奮鬥了幾年已是小有名氣的主持人。幽默正向的主持風格,深獲粉絲喜愛,前途一片看好的他,卻因一場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得粉碎…… 

星光隕落 

昏迷數日後,終於清醒的冠毅才知自己下肢完全癱瘓。「請重新思考人生每件事,過去能做的,未來可能都做不到了……」醫生簡短的忠告,猶如死刑的宣判。

重傷的消息傳出,各界紛紛送上關懷慰問。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似乎也漸漸被人遺忘。拖著半身不遂、破碎的身體究竟該何去何從?

沉悶寂寥的病房,冠毅看著自己過去在節目上詼諧正向的言談,彷彿是對他現況的嘲弄。過去自己就像在溫室裡飛舞的泡泡,歌詠生命美好,今朝事故橫生,才發現生命如此不堪一擊,自己無知的樂觀真是愚蠢!

面對復健之路,冠毅一點也提不起勁,深怕被人認出身分。過去是正向激勵代言人,如今卻讓自己羞愧。冠毅開始疏離人群,終日消極地躺在病床上讓時間將他風乾。 

一線曙光 

一天,冠毅又被推到復健室,他如往常地沉默。直到復健師朝其中一位病人丟出一顆氣球,病人反射性地回拍,氣球隨即朝另一人飛去。隨著球在空中跳躍,沉寂的病房瞬間有了朝氣。突然間,氣球迎面飛來,冠毅猶豫著要不要接起這顆球……。

眼看氣球即將落地,眾人失聲尖叫。不料,氣球彈了起來,輕輕地飛往下站。眼下有個瘦弱的小女孩,朝著他微笑。

「凱莉,妳是我看過最棒的捕手!」復健師摸摸凱莉的頭,隨即轉身繼續帶患者進行遊戲,他別有用心地說:「不論你們有什麼樣的過去,遭遇什麼樣的狀態,如今我們都在同一陣線一起面對考驗。唯有彼此合力,才能不讓球落地。」 

復健師一席話開啟了冠毅的心,不再排斥復健。這天,冠毅咬著牙,卻怎麼都跨不出眼前的步伐,洩氣地坐在椅子上。

「叔叔,你要勇敢一點喔!媽媽說生病的人都是被自己嚇出病來的,只要勇敢面對病情,疾病就會被你趕跑的……。」是接住氣球的小女孩凱莉,她是院內的抗癌小鬥士,嬌小的身軀蘊含無窮的活力,著實叫人佩服。 

聽見凱莉的樂觀與勇氣,冠毅終於承認自己需要被人拉一把,願意放下身段,開始與其他病患交流分享,一起奮鬥。在團隊裡,每個小小的進步,對整個士氣都是一大振奮,他發現自己並非孤軍奮戰。 

崎嶇難行 

半年後,冠毅出院了,心情釋懷不少的他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準備開始新的生活。

然而,回到家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過去隨手能做的事情變得艱難無比,穿個衣服,上個廁所都要花上半天。一次坐入餐桌時沒踩穩,撲倒在地的他看著食物四濺,壓抑已久的情緒瞬間潰堤,「為什麼要救我這個廢人?誰能負責我這半殘的人生?」 

低迷的生活持續了幾天,直到凱莉的母親找上門,告訴他凱莉在冠毅出院不久後病逝,但在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希望,也沒有停止關懷旁人,甚至還錄了一段話給他。

「星光大叔!因為我表現良好,所以先畢業了。你還有很多功課要認真完成。別忘了,下次要把球接起來喔……」冠毅不禁鼻酸,凱莉病痛纏身卻不曾抱怨,真實接納自己的身體勇敢搏鬥,這股力量深深地鼓舞他人。反思,虛長多歲,還享有名氣的自己,難道不如一個小女孩? 

「只要勇敢面對病情,疾病就會被你嚇跑喔!」凱莉的話猶如在耳,冠毅彷彿看到一線曙光。 

出死入生 

振作起來的冠毅積極復出,面對外界的關切,已不再徬徨恐懼,只求殘餘的身體,還能對社會有所助益。他發現雖然行動受困,但他的思想、聲音、擁抱人群的熱情不滅。

冠毅轉戰電台重拾主持棒,開朗依舊的他卻多了幾分溫度和韌性。各界邀約也不斷,就連醫療、教育與社福單位也陸續上門,所到之處常有聽眾含著淚感謝他,冠毅發現自己的主持比過去更有影響力。

別急著為生命下定論,風景正因不可預期而美麗。就像我現在需靠輪椅代步,卻因這『失去』得著更多!」未來有什麼挑戰等著他雖猶未可知,但他已學會讓自己從困頓中破繭而出,展現羽化後的新生!

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聖經》哥林多後書4章16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追成功到頭來發現是一場虛空 唯有耶穌是喜樂活泉 香港視后鄧萃雯、小金子低谷中靠神喜樂

連假去哪兒? 賞花、賞月、賞基督馨香的好地方都在這!

母親對信仰的堅定讓他寫下這首歌 好萊塢男星跨界作福音歌曲 網友讚:最暖心詩歌

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代禱》葉門白喉感染疾病擴散 已造成1,300人受感染、70人死亡 孩童為戰爭背負慘痛代價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