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你不見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路加福音6:41~42)

【傳經奇遇】
有位賢者的門徒內心常陷於愁苦之中,他雖然勤於學習各項真理,但卻在怨尤中難以自拔。

他將內心所有的軟弱毫無保留的向師尊傾訴。賢者對他說:「人們常常會介意別人皮膚上些微的異狀,卻睜眼看不見自己身上的重病」。

賢者深知這位門徒的內心問題,他最大的敵人不是週遭的人,而是他自己;他常將別人當成是自己的敵人,結果自己就成為自己的敵人。他常以為別人的能力比自己強,無形之中就苦了自己。只看見別人些微的不足,卻不省察自己的錯謬,自我會被扭曲變得不健康。

主耶穌也藉著「刺與樑木」的比喻,教導人們要懂得審視自己。只看到別人眼中的刺,不知自己眼中有樑木,這就好像拿放大鏡專注別人的些許軟弱,卻用平面鏡看自己,陷入於自我滿足。

把自己看得清楚,就能更多體諒別人,也等於活出健康的自我。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欣賞接納所接觸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都是祢的傑作,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編按:「他勒目(Talmud)」是猶太人自舊約時期不斷傳承下來的經典,亦稱為「傳經」。此每日靈修透過聖經及他勒目中的故事進行靈修默想。)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