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與康寧大學的合作下,士林靈糧堂開放家庭接待以色列學生,促進台以交流。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我們就是耶穌最好的見證,不論他們對於教會的認識增加了多少,他們早已看見我們的熱情,愛的種子就此種下。直到現在我還在為他們禱告,因為我知道,神必定重重使用這群以色列人,不論還要多久,以色列必定會復興。」一位參與此次台以交流活動的學生表示。

今(2018)年恰逢以色列建國70周年,在與康寧大學的合作下,士林靈糧堂有22個家庭自願開放,接待分別來自以色列2所頂尖高中的學生。其不但熱情帶領以色列學生遊歷台灣各特色景點、促進國民外交,更有機會讓他們「走進教會」。

「祝福以色列,沒比這個更有意義的福音活動了。」一位參與此次「台以學生交流」的王同學提到,自小在教會長大,聽了各種關於以色列的故事:神怎樣祝福亞伯拉罕、雅各怎樣改名叫以色列,一直到十二支派的建立。這次,首次面對面的和「活生生」的以色列人相處,震撼了其對神話語的認識。

由5名師長帶領來台的55名以國高中學生,分別來自2間以國國內的頂尖高中:Leo Baeck教育中心及拿撒勒浸信會學校。士林靈糧堂宣教事工負責人黃慕仁牧師表示,會友踴躍擔任Homestay接待家庭,包括提供住宿,並要配合猶太人特有的飲食習慣,為其準備豐盛料理。

士林靈糧堂青年團契帶領以色列參訪團,同遊淡水。

士林靈糧堂青年團契帶領以色列參訪團,同遊淡水。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雖然沒辦法直接向他們傳福音,但可以讓他們真實感受到耶穌的愛。」黃慕仁說,透過對以色列學生的殷情款待、與其做朋友、互相交流,可真實把耶穌的愛展現出來。

黃慕仁同時期待,透過此次活動能成為台灣和以色列中間的橋樑,並藉更多的認識與交流,使更多弟兄姊妹對「以色列宣教」產生負擔。

因著這次台以交流,改變了許多弟兄姊妹過去對以色列的既有印象,重新認識真實的猶太人。其中,黃慕仁更發現在與這些以色列最優秀的學生互動中,士林靈糧堂青年團契的年輕人得到了正向刺激,其視野與想法亦相對提升。

大部份教會多以參訪以色列古蹟、遊覽聖地為主,黃慕仁強調,透過與以色列人面對面的真實接觸、交談,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其民族的各種特性,並進一步為他們代禱,甚至有機會傳遞福音。

以色列參訪團來台當晚,士林靈糧堂為其舉辦歡迎晚會。

以色列參訪團來台當晚,士林靈糧堂為其舉辦歡迎晚會。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其中一位士林靈糧堂青年牧區參與接待的大學生表示,為促成這次的台以學生交流,籌備了整整4個月,各組長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並不斷為此迫切禱告。

「但即便我們使出全力籌備,仍然感到一股迫在眉睫的無力感。」他表示,「(活動)4天都是神蹟!」活動前一天冷鋒籠罩,陰雨綿綿;到了當天一早,他指著窗外向神呼求宣告說:「我奉耶穌的名宣告,這4天沒有一滴雨可以降在這地上」,而事就這樣成就了!

「當晚看到每一位以色列同學時,我覺得神就在我們中間。」他繼續說,「不料,周六去華山,情況令人不禁冒汗,以色列的學生自成一塊,大多不太願意與不熟的志工一起逛。」但神加添同工們的信心,下午到了淡水老街,同工繼續努力用吞吞吐吐的英文與其溝通。

面對隔天更大、更嚴峻的挑戰,他在群組緊急提出禁食禱告的邀約。沒想到,隔天以色列學生的參與度、和同工們的關係瞬間好轉,「這讓我更相信神的帶領。」甚至,在最後離別前,幾位以國學生還不捨的哭了出來。

最後,王同學堅定表示:「我們在他們身上能做的已經完成了,因為我們就是耶穌最好的見證,不論他們對於教會的認識增加了多少,他們早已看見我們的熱情,愛的種子就此種下。直到現在我還在為他們禱告,因為我知道,神必定重重使用這群以色列人,不論還要多久,以色列必定會復興。」

與以國學生跳竹竿舞同樂。

與以國學生跳竹竿舞同樂。 (照片提供/士林靈糧堂)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當世界歌手 昔日吃喝嫖賭為日常的70年代歌星 神向他說:「回家吧!孩子」

主菜等了一小時才到? 客人一個貼心舉動 感動百萬網友!

聖週 週一權柄日默想

吳宗憲、桑布伊、荒山亮、Tank等近百位藝人聚集佈道 2018愛在四月天熱烈索票中

【聖經與傳經之旅】夫妻貴在真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