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文/晴天

乍聞孩子出櫃

孩子到外地唸書時,我常常兩地奔波,一次我發現他與一位同學感情甚好,孩子也跟那位同學同住,我想都是同樣性別,住一起也互相有個照應,只是那個同學一身奇怪裝扮,我雖有些覺得奇怪,但也告訴自己不要多想,沒事的⋯沒想到,一天下午,孩子打電話來,說:「媽,我要告訴你一件事,我要跟那位同學在一起。」

我一聽,整個人驚呆了,無法置信,我顫抖著問孩子:「什麼意思?」孩子再說了一次,他決定要和他同學在一起,我開始哭了起來,我問他:「為什麼,你怎麼會做這樣的選擇呢?」孩子可能被我的態度嚇到了,開始支支吾吾地說,他騙我的,他只是要測試看看我能不能接受同性戀,我跟他說:「我不能接受,而且在我的信仰裡面,這是不對的。」

我做錯了什麼?

孩子不想再跟我說話,就把電話掛了。掛了電話後,我憑著母親的直覺,我知道孩子並不是跟我開玩笑的,就在這時候又發現先生仍跟外遇糾葛不清,我開始放聲大哭,心裡很痛,我跟神禱告:「主啊!為什麼?這個家怎麼了?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先生外遇?孩子搞同性戀?」我不斷的檢討自己,甚至心裡也怪罪先生,是不是因為先生犯罪,孩子也才犯罪?我當時除了哭還是哭,真的是萬念俱灰⋯。

後來我每次去看孩子,都忍不住想告誡他,告訴他這是不對的,我無法接受,孩子的態度就會變得很防衛,甚至之後我們就會開始大吵。孩子不再喜歡我去看他,要不就是我去找他時,他總是和他同學躲在房間裡,我好難過,卻不知道能做什麼?

不自責,繼續禱告接納

還好參加了婦女小組,我在小組裡分享孩子的狀況,姊妹鼓勵我陪伴孩子,不要一直去談論這件事,只要繼續為孩子禱告,接納孩子現在的狀況,另外也提醒我,先生雖然犯錯,我們並不比先生好,神竟然讓事情發生,一定有神的美意,不見得是誰做錯什麼,我也不需自責,只要持續做對的事就好⋯。

接下來的日子,我努力跟先生修復關係,雖然也常常受傷,但我不放棄,感謝先生現在做得到的,接納先生現在做不到的。我發現面對孩子,也是如此。我有空就去陪孩子,儘量不去提同性戀的事,只是陪伴,陪著他聊學校的事,陪著他逛街,陪著他吃好吃的美食⋯。

有時忍不住,會再提醒他,告訴他同性戀是不對的,只要一提,我們就會開始針鋒相對,最後總是在非常不愉快的氣氛中結束,孩子並沒有因為我的提醒而決定結束這種關係,反而我覺得我把他推得更遠⋯。小組裡姊妹常常提醒我,別再提了,關係勝於一切,所以我只好忍住不再說,也學習接納,真的能做的,只有每天為他禱告。

不說教,不強迫接受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我就是常常去陪孩子,常常寫簡訊給他,告訴他我好愛他,心疼他一個人在外生活⋯。那陣子,我常常想到這個孩子,想到先生,就忍不住痛哭,還好有小組姐妹的陪伴,讓我能支持下去!

就這樣大約過了2年多,我發現我每次去找孩子時,他同學不再出現,我心裡納悶著,終於我忍不住問孩子,:「怎麼沒有看到某某某?」他竟然回我說:「我們決定分開了。」

我呆住了,不知怎麼回孩子,但我的心裡在歡呼,感謝神!祂行了奇妙的事!後來有一次,我和孩子聊天,又聊起了同性議題,我儘量不用說教的方式,只說我的看法,我沒有要強迫他接受,但孩子竟然說:「媽,也許我現在無法認同你的觀點,但我知道這是神不喜悅的。」我真的好開心!我在心裡大大的讚美神,感謝神,至少他知道這是神不喜悅的!

倚靠主,以神的信實為糧

我雖然知道先生跟外女仍有聯絡,但因為我不查不問,所以我情緒穩定,先生對我越來越好,我相信在神定的日子裡先生一定會回轉。

這幾年,歷經先生外遇,孩子搞同性戀,困難一個接著一個來,我常常在禱告中跟神哭訴,但神也常常藉著經文安慰我,「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37篇3-5節),我知道唯有倚靠神,全然交託給祂,祂必為我成就大事。

因為小組姐妹的陪伴與支持,我能勇敢的面對,記得有一次,組長分享說「孩子每一次遇到的困難挫折,都是他們回轉向神的機會」,又說「孩子現在的樣子,絕不是他們未來的樣子」,我好被這幾句話激勵,是的,我相信神在先生、孩子身上,都有一美好的計畫,我只要為他們禱告,相信神必按著祂的計畫,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HOT!!! 本周超熱門 ▌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讓台東監獄成為福音禾場,是我們的渴望!」台灣首位到監獄佈道的首長 後山監獄傳出詩歌、決志禱告聲,逾30人歸主名下

今年最動人福音電影5/11全台上映! 《夢想心樂章》全美熱映,見證福音的大能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張文亮專欄】同學,有人在為你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