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歐洲正邁向一個後基督教社會。研究顯示,多數國家的多數年輕人都沒有宗教信仰。

倫敦瑪麗王后大學神學和宗教社會學教授布利萬特(Stephen Bullivant) ,最近以《歐洲年輕人和宗教》為題發表一份分析報告。

這是一項據2014到2016年,針對歐洲12個國家、16~29歲年輕人的社會調查。數據顯示,捷克是歐洲最沒有宗教信仰的國家,該年齡層群體中有高達91%的人說,其沒有參與任何有關宗教的活動。接著是愛沙尼亞、瑞典,荷蘭排名在後。宗教活動最活躍的國家是波蘭,僅次於波蘭的是立陶宛。

捷克和愛沙尼亞這兩個宗教活動最不活躍的國家,與波蘭及立陶宛這兩個宗教活動最活躍的國家,其都是後社會主義國家。因此布利萬特說:「相似文化背景和歷史,彼此互相為鄰的國家,有著大不相同的宗教輪廓。」

其中,英國有10%的人們認為,他們是天主教徒;7%人自認是英國國教徒。59%的年輕人從未去過教會,將近三分之二的年輕人從未禱告過。

布利萬特表示, 宗教是「垂死」的狀態。除一些明顯的例外,「 年輕人逐漸不認同或實踐宗教」。

據布利萬特的描述,「 基督教作為默認的規範已經消失」。「 新的默認環境是『沒有宗教信仰』,而少數擁有宗教信仰的人認為,他們是在與這一波浪潮對抗。」

「 在未來20或30年的時間,主流教會將會越來越小,但少數留下來的人也是高度虔誠的。」

英國知名演化生物學家和無神論者道金斯(Richard Dawkins)於3月21日的推特推文回應:「在我們慶幸這個相對良性基督信仰的死亡陣痛期之前,不要忘記貝洛克(Hilaire Belloc)洶濤的押韻詩這麼說:『 要一直保留一名護士長在身邊。因為害怕發現更糟糕的狀況。』」

著有《上帝的迷思》(The God Delusion)的道金斯曾表示,他對基督教的沒落有著複雜感受,因他尚未看過有基督徒摧毀建築物、或成為自殺炸彈客。所以他認為基督教至少是可以對抗某些更糟糕情況的防波堤。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當世界歌手 昔日吃喝嫖賭為日常的70年代歌星 神向他說:「回家吧!孩子」

主菜等了一小時才到? 客人一個貼心舉動 感動百萬網友!

聖週 週一權柄日默想

吳宗憲、桑布伊、荒山亮、Tank等近百位藝人聚集佈道 2018愛在四月天熱烈索票中

【聖經與傳經之旅】夫妻貴在真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