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刻痕的累積會成為生命中的影響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文/佩樺

人的生命都如同年輪一樣有刻痕,而刻痕的累積就會成為生命中的影響力。你是否曾經想過,此時此刻的你,正是因為每天一點一滴的改變,才有現在的自己呢?

我們時常煩惱健康、財務、關係、屬靈⋯等狀況,在抱怨的當下,更應該先反省過去的自己做了什麼決定而影響現在,心想著:如果早知道,就不會這樣決定了。當人做了一個決定,就會影響明天,甚至未來;所謂事出必有因,以前的決定,成就現在的自己。

聖經上說「順著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拉太書6:8)

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而事後的選擇會影響著未來。猶大和彼得也如同我們一樣會做錯事,但兩者之間選擇悔改的對象不同,猶大選擇向文士祭司悔改,而彼得向主悔改,主是一位憐憫的神,兩人最終的選擇讓他們的結局大不同。

基督徒相信我們天生是罪人,直到遇見主,生命中的負面、錯誤的刻痕將被神所洗淨。我們不必否認它,試著饒恕自己,誠實擁抱那些過往的刻痕,因為那就是你啊!那些揮之不去的刻痕或許深、或許淺,但因著耶穌基督為我們釘上十字架,那最深的刻痕已為我們贖罪,承擔所有的罪了;生命的每個痕跡將成為新的榮耀。

生命如同泉源,心會決定你的生命將湧出什麼樣的泉!我們要時常向主禱告,護衛自己的心,好讓自己的生命湧出良善的泉水。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 因為生命的泉源由心發出。」---箴言‬ ‭4:23‬ 

(文章授權/iM Church 行動教會)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