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

(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絡)

猶太人與外邦人新人合一是一個需要不斷展開對話的長途旅程。感謝主,2018年的以色列新人之行,禱告網絡為年輕人預備了對話管道,在這次的參訪成員中,有近百位青年得以在2月6日下午的青年聚會中,由四個族裔的青年團隊,分別以阿拉伯語、希伯來語、英語及中文,帶領敬拜及簡短分享信息。

當耳熟能詳的詩歌音樂在我們耳際響起,雖然我們聽不見熟悉的中文,但我們經歷的是敬拜上帝、能夠打破語言隔閡與藩籬,是祂拉近各文化差異之間的距離。

首先由拿撒勒阿拉伯教會團隊開始敬拜,並以信息激勵大家渴慕聖靈同在,以馬太福音25章裡的5位聰明童女為榜樣,時刻預備好燈油,使火焰不斷燃燒。初代教會開始之時,神的火焰臨到,奇妙的事情便發生,神把能力、勇氣放在使徒的身上,使他們面臨許多的艱難,仍能繼續往前推進。

耶穌奮力禱告,如參與聖戰,我們也當跪在主前,使主打開前面的門,讓我們不落入習以為常的禱告以及血氣的事工中。更提醒大家:現今許多基督徒的生命如熄滅的燈,生命毫無喜樂、能力,無法感受信息,卻把教會當為社交活動的場所。

藉著這次聚集,我們得以認識以色列境內彌賽亞信徒的青年及他們信仰上的挑戰,NETIVA事工是為強化以色列境內彌賽亞信徒青年的需要而設立。以色列境內彌賽亞信徒比例0.25%,以色列青年18歲需服兵役,該事工提供特別的教導,使服役前的彌賽亞青年受到良好真理教導,堅定所信堅固所行,避免服役中有太大的衝擊而離開信仰。

事工領袖以耶利米書1章5節勉勵會眾:在我們未出母胎時:

1.神已曉得我們:不是膚淺的認得我們,乃是如亞當認識夏娃這樣的認得,是極親密的。2.神已分別我為聖(Kadosh):聖殿中所有的器皿都已潔淨,且單單被主所用。3.神派我們為列國的先知,呼召我們成為列國的禮物。

先知耶利米當時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領受這樣的呼召,但神說不要自覺年幼,我差遣你到哪裏去,你都要去。同樣的,神也為來自台灣的我們預備一個角色,成為列國的禮物,讓我們的生命彰顯神的榮耀。接著為與會者禱告,求神觸摸我們的心,打開我們的口舌,使我們能更多認識祂。不是以觀光客的角度來到以色列境內,乃是生命中有來自神的信息和生命,使這土地的百姓透過我們看見神的榮耀。

我們也與以色列247禱告中心的青年一起敬拜,這個團隊每個禮拜有20幾位年輕人聚集,用3個鐘頭為列國來代禱,並且行之有年。

(照片提供/全國禱告網絡)

台灣青年敬拜主領潘牧迪弟兄禱告陳明:來自不同團隊的青年世代,只有一個心志,就是神的名被高舉。同時,也要看見新人合一不只是在上一個世代,也要在下一個世代生出。這個恩膏要持續的流傳下去,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台灣三位青年代表分別以中、英文說明:「為什麼我要來以色列?」

桃園市府靈糧堂韋詠恩傳道說:今年已是第5次參加新人之旅,在不同的主題中對以色列的認識和屬靈的事物都有極多的學習,感謝神,在年輕時就能到以色列,並且學習愛以色列、為以色列禱告,明白新人合一的重要性。每年的到訪、連結、聆聽彌賽亞信徒領袖的分享,就愈發看見自已的蒙蔽。如果我們缺少了以色列、猶太人,我們的信仰是如此的不完整。也感謝父老們為年輕人預備了這樣的平台,年輕人沒有做些什麼,就在參加中進入了神未後的心意;也知道是因為耶穌基督的犧牲,看到彌賽亞信徒的堅持和努力,使我們這群外邦人可以領受白白恩典進入這盟約中。每一年能到以色列是神的恩典,也幫助了自己回到台灣時,能在每次的困難中不斷地越過,祂是如此的偉大與真實。

詠恩傳道相信,台灣青年需要多與以色列連結,且連結在對的希伯來根源裡。每年的禱告是有更多的年輕人能到以色列,經歷生命的改變,看見神在他們生命中有更大的榮耀成就。相信在我們心中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台北新恩堂潘惠華傳道說,她第一次到以色列並不明白為何要到以色列,只是單純的跟隨教會—愛以色列的異象而行。當決定要愛以色列後,神便給了許多愛以色列的方法;當更多認識以色列後,對她的愛不是感覺的愛,而是要有行動的愛。第一個行動是:大量的讀聖經。當我們更多讀經,就能明白神的旨意,而不是把焦點放在自已身上。神將以色列做為一個典範,使列國可以明白祂的心意。過去我們用自已的文化、想法、價值觀來評價神的心意,直到我們來到以色列,聖經就不是字句上的,而是一個約,要進入到滿足。

我們不只是認識聖經中的以色列,也更多開啟明白現今神對以色列這國家的心意。在其中也發現了兩個核心價值:信心和希望。信心和希望是連結於神,而非連結人。神揀選了以色列,要以色列成為列國的祝福,以色列的存在就是我們的信心和希望。這兩個價值由亞伯拉罕的信心和希望而來。惠華傳道以自己交友婚姻為例,正是因著上述美好的學習,願意把自已的婚姻獻給主,學習在配偶的選擇上,支取從神來的愛,順服教會牧者的安排,把婚姻放在神的信心中,在約之中才開始戀愛及婚姻。

第三位台灣新恩堂潘牧迪弟兄分享,2017年不是容易的一年,當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時,震驚國際局勢,土耳其、葉門投票反對此決議,就如詩篇2篇所提的:抵擋受膏者。或許這是末世的開端,但我相信末世反閃主義會愈來愈嚴重,過去我會認為末世會像曠野一樣,但因AI人工智慧的發展,末後會愈來愈方便,或許人的心會更冷漠,而AI智慧使武器更先進,會使末後進程更快,而以色列的威脅也相對的變大。

當這土地的爆動不斷增加,有人問:我們今年是否還要來以色列呢?2018我們要更緊密,使我們能對抗個人主義、希臘化的思潮、仇敵敗壞的智慧。所以,為什麼我們要來這裏?因為祂必要再來,但當我們知道祂必要再來,我們有沒有預備好自已?我們有沒有更加緊腳步完成神新人的異象?我相信這時局所發生的事情,不僅是以色列的事,也不只是台灣的事?這是我們要一起去面對的,我們當同心站立完成天父的心意。

最後,三位台灣青年代表帶領全會眾一起找回希伯來的根禱告,藉著神所交予他們的聖言,能更多明白神的心意。這不是上一代的事情,也是這一代的事情,我們需要和以色列的青年團隊一同站立,才能完成父神的心意。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位癌末教授舉辦「生前告別式」 說出震撼眾人的話

聖週 週三靜修日默想

從一間沒有門的教會到「義美僑」遍地開花 見證上帝的工作,祂必親自完成

宗教是「垂死」狀態? 基督教信仰在歐洲正沒落 知名演化生物學家和無神論者提出當留意此警訊

我的教會健康嗎?快用「W.E.L.L.」4原則 為教會體檢一下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