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是發生在北韓的真實故事,也是鮮為人知卻撼動人心的悲劇。

北韓呈現出來的浩大國力,不過是美麗的假象。      (照片提供/北韓政府官網)

北韓經常與核武、饑荒劃上等號。對多數人而言,這是個神秘的國度;對於部分國家而言,北韓更是個國際和平的麻煩製造者。在2010年,關注全球受逼迫基督徒情況的國際組織Open Doors再次評出一年一度的「環球監察名單」。在十大基督徒受逼迫情況最為嚴重的國家中,北韓仍「蟬聯」首位,這是他們連續第八年被列在該名單的首位。

本文不是為著分析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而是藉著他們所發生的故事,作為探索北韓正義與人權的一扇窗,提醒更多讀者關切這個國家的人民,聽見他們在壓迫下所發出的微弱歌聲。

故事開始於27位北韓的基督徒,他們為著躲避共產黨的逼迫並同過團體的信仰生活,共同生活在一個地底下的人工隧道。有一天共產黨在附近修築公路時,發現了這27個過團體生活的人,他們被帶到群眾前接受審問與酷刑。

共產黨的軍官抓了其中的幾個小孩子,在他們細小的頸項間,套上了繩索,要求他們的父母,公開放棄他們的信仰,選擇否認耶穌或是讓他們的孩子被繩索吊死。孩子們心驚膽顫,但他們心裡知道母親是何等的愛他們,一位母親低身就近她的孩子,輕聲的對孩子說:「親愛的,今日我將與你在天國相見。」不久,孩子們安靜的死去。期間,沒有一個人否認他們的信仰。

接著,成人們被命令躺在巨大的蒸汽壓路機前,手足遭到捆綁、平躺在地。這時他們還有最後一次抉擇的機會,選擇否認耶穌或是被壓碎。但他們再次拒絕了,他們既然犧牲自己的兒女,自己也不可能再回頭,他們都選擇了靜默。

蒸汽壓路機開動,巨大的滾輪一吋一吋的逼近,他們開始唱著經常在一起唱的歌。周圍被叫來觀看執刑的群眾,當他們聽到輾壓機壓過頭蓋骨的聲響時,開始哭泣、尖叫,且有人暈倒。當他們的骨頭與身體被巨大的滾輪壓過時,他們的嘴唇微聲唱出:

More love to thee, O Christ, more love to Thee
Thee alone I see, more love to Thee
Let sorrow do its work, more love to Thee
Then shall my latest breath whisper Thy praise
This be the parting cry my heart shall raise
More love, O Christ, to Thee

愛祢更深,我主
愛祢更深,愛你更深
讓痛苦、傷悲,試煉我
直到呼吸漸促,歌聲漸收
我心仍要發出臨別節奏
且要永遠渴慕:愛祢更深,我主

經漫漫長夜 待曙光黎明

北韓人民,從小受教導當感謝金日成與金正日,每日賜他們食物。這二人的照片是每家牆上的裝飾,他們被神化受人愛戴,因他們建立了社會主義的天堂。人民鮮少使用手機,也幾乎完全斷絕與網路的連接,成為地球上極少數的「網路黑洞」之一。既是如此,身為國際社會一員的我們,豈不當共同為北韓人民祈禱與發聲,願他們能走過這漫漫長夜,等待曙光黎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