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武昌教會與台南水教會的牧者,以自身牧會的看見,分享「新世代的復活」。 (照片來源/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臉書、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記者製圖)

隨著復活節期的到來,我們再次從這節日中,省思基督信仰帶給我們的救贖與盼望;跟著《聖經》的故事回到數千年前,看著耶穌所行的一切,我們心中不捨、我們懷抱感恩,然而活在21世紀的我們,更可思考、自省,在這世代中,是什麼,綑綁、攔阻了我們的生命迎接復活?

本報專訪南部兩名牧者,分別是—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以及高雄浸宣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針對「新世代的復活」主題,分享其在服事中的看見、領受與感謝,亦帶領眾人一同看見我們所處的「新世代」中,有什麼該被打破,又有什麼是我們需靠主得勝、復活的課題。

 

陳榮敏:給年輕人一個美麗的夢想空間!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長年委身於推動青年聖潔、新世代興起的福音運動。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長年委身於推動青年聖潔、新世代興起的福音運動。 (照片來源/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

「興起新世代」是台南活水教會一直以來的異象與前進目標,而神也使用該教會,使其在台南地區得著許多青年靈魂,讓這群青年從社會的價值觀中覺醒、復活。

在現今社會,陳榮敏發現,基督教會正逐漸失去年輕人,為什麼?因教會經常沒有給年輕人空間、機會,去築一個美麗的夢,於是,年輕人轉而去到社會中「找自己」,而進到社會裡的年輕人,若無穩固信仰根基,即容易被世界價值觀影響,迷失在渾沌裡。

「教會的青年一定要回歸到《聖經》的真理,跟主耶穌建立親密關係,才能使年輕人生命真正復活。」活水教會面對複雜的世代,在神的帶領下看見出路,以扎實的真理教導,及委身的陪伴與愛,尋回青年們,使其在認識信仰的過程中,看見神放在他們生命中美麗的藍圖。

在真理中覺醒 在生命裡有所堅持

「學生其實活在很苦的壓力之下,為什麼現在自殺率會那麼高?教會一定要創造一個safe environment(安全環境),讓他們明白,我們一定會愛他們,一定會愛他們!」陳榮敏分享時不斷強調「一定會愛他們」,因教會在陪伴學生與青年的過程,看見現今許多家庭的破碎與失能,並看見校園暴力、霸凌等問題層出不窮,而這些傷痛與綑綁,只有耶穌的愛能醫治。

除給予愛與安全感的滿足,活水教會更是正確的教導青年們,擁有自我價值與純潔的觀念;團隊透過特會、活動與門訓,不斷地灌輸,在基督裡被賦予的身分,是被愛且寶貴的,明白後,青年就不會盲目地從傷害他們生命的事物上,去獲取自我價值。

在青年事工上結出許多美好果實的活水教會,除善用新媒體工具,同時有許多充滿創意、吸引年輕人、好玩及活潑的聚會,但「在真理上不妥協」是其不變的堅持,而「看人重要贏過看事工」,亦是陳榮敏對所有同工一貫的教導。

青年們在混亂世代中,抓住基督的亮光,重新找回自己被愛的價值。

青年們在混亂世代中,抓住基督的亮光,重新找回自己被愛的價值。 (照片來源/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

(照片來源/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

「年輕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對神的認識跟真理,與世界給的訊息有衝突。」因著教導真理與世界有別,活水教會不免受到負面話語攻擊,但陳榮敏如此說:「我們知道這是神給我們的責任,就要不斷的教導!」

牧養青年、學生族群,是多數教會目前相當棘手、困難的區塊,而活水教會能吸引許多學生族群,陳榮敏表示,若非神的聖靈做工,什麼事都無法成就,他向神獻上感謝,未來教會團隊仍會繼續守住真理,不斷探索、尋求神的旨意,且努力帶領青年活出基督樣式的生命,成為新世代復活的一群神的見證人。

用真理成為新世代的亮光,使青年們能回轉向神,奔跑在信仰道路上。

用真理成為新世代的亮光,使青年們能回轉向神,奔跑在信仰道路上。 (照片來源/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臉書)

 

郭俊豪:喚醒新世代,他們就是約書亞!

高雄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帶領新世代年輕人看見己身的「約書亞」身分。

高雄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帶領新世代年輕人看見己身的「約書亞」身分。 (照片來源/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臉書)

「興起約書亞世代」是高雄武昌教會在今(2018)年訂下的目標與方向,高雄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分享,觀看台灣現今大環境,對新世代是一種困局,也帶來困惑;社會在經濟方面,在後現代的自由主義意識中,看似給年輕人某種應許與希望,但其實包裝在人本思想的背後,有許多「與信仰為敵」的觀念,而這概念如同埃及的「法老」,牢牢鍊住以色列百姓。

因此,武昌教會以約書亞的生命,來成為新世代的標竿;當約書亞與以色列人一同在曠野繞轉時,他能以「神的眼光」看見未來,在渾沌、缺乏中,以單純的信心,朝著神的應許之地前進,活出神放在他生命裡的命定與異象,而這正是現今年輕人所缺乏的覺醒與勇氣。

奪回自由與夢想 靠主勝過世界的法老

以牧養的看見來談新世代主題的郭俊豪,以「被剝奪未來感的一代」比喻,社會文化剝奪青年的自我價值、混淆家庭角色的認定,用許多吸引年輕人的事物,擄掠走其夢想的能力,以「小確幸」取而代之。

「要跳脫這世代的新法老,靠著主基督得勝,在基督裡做大夢!」教會要教導年輕人,辨識出世俗在生命中的擄掠,像以色列百姓在埃及為奴時、跟神呼喊,倚靠神的眼光,看見我們是屬基督,不要被剝奪!

要使年輕人覺醒,是個巨大挑戰,郭俊豪以《雙城記》的名言「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自我激勵,當青年們可以意識到這些時,整個世代都會活過來,他們都能與主一同復活。

用禱告來到神面前,求神光照新世代年輕人的心,並賜下屬天眼光。

用禱告來到神面前,求神光照新世代年輕人的心,並賜下屬天眼光。 (照片來源/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臉書)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60:1-2

該段經文是郭俊豪在牧養新世代的盼望,其以經文提及的「光已經來到」強調,基督復活的光,已照耀我們每個人,也照著這世界,教會透過門訓、培靈,帶領弟兄姐妹在教會裡看見,信仰為他們所開的道路,是那與世界不同,通往迦南美地之路。

武昌教會也將在明(30)日受難日當天,與4月1日復活節主日,透過聚會「從逾越節看救贖的恩典」,以及「從復活節得著榮耀的新生」兩大信息,提醒眾人,基督為我們的救贖與賜下的新生命,使每人都能在復活節期中,再次勝過老我,在主愛中復活。

 

武昌教會擁有許多覺醒的青年,盼望這影響力能使新世代族群得著翻轉。

武昌教會擁有許多覺醒的青年,盼望這影響力能使新世代族群得著翻轉。 (照片來源/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位癌末教授舉辦「生前告別式」 說出震撼眾人的話

聖週 週三靜修日默想

從一間沒有門的教會到「義美僑」遍地開花 見證上帝的工作,祂必親自完成

宗教是「垂死」狀態? 基督教信仰在歐洲正沒落 知名演化生物學家和無神論者提出當留意此警訊

我的教會健康嗎?快用「W.E.L.L.」4原則 為教會體檢一下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