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圖庫;編輯中心製圖)

美國大規模校園槍擊案事件頻傳。2月14日發生在佛羅里達州帕克蘭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的高中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14人受傷,是2012年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之後,死傷最為慘重的一次,也再度引起修正槍支管制法的政治辯論。

據《視博恩新聞》(CBN News)報導,多數犯下校園槍擊案的兇手,出身自不完整的家庭,其中可能是父母一方或雙方缺席、虐待或有毒癮。在被遺棄或家暴受害者的環境下成長,他們可能會有酗酒、吸毒、憂鬱、自殺、暴力、坐牢、及犯下大規模槍擊案的傾向。也往往因此患有精神疾病,而未發現加以治療。

例如,2012年12月14日,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的蘭札(Adam Lanza);1999年4月20日,科羅拉多州科倫拜高中的校園槍擊手,都是這樣的個案。

今(2018)年2月14日,犯下瑪喬利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年19歲的克魯玆(Nikolas Cruz),來自扶養家庭。

據心理學家倫曼(Peter Langman)搜集的樣本發現,這些槍擊手多數是成長在父母離婚、分居、虐待、忽視、酗酒、以及毒癮的家庭。

倫曼在其一篇名為《校園槍擊手:穩固家庭的迷思》的文章中指出,「82% 的樣本不是成長在不健全家庭,就是父母的缺席(至少在他們人生的某個階段)。」

著有《 打造一個男人:成長的五步驟》一書的作者霍爾頓(Chuck Holton),向《視博恩新聞》記者表示,美國許多大規模校園槍擊手,在成長過程中都有缺席父親;從青少年時期轉變為男人的過程,若沒有父親的角色從中引導,很容易從大眾文化中,尋找一個男人形象該有的模樣。

針對此,霍爾頓認為,教會可以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他說:「教會有責任積極採取行動。」

「我想,教會需要努力試著幫助少年人知道,成為一個男人的意義是什麼。成為男人是將自己委身給至高無上的神。你不能承擔男人的責任,並開始履行世界加諸於你的這個角色,直到你委身賦予這個權柄的那一位(神)。」

 

▌HOT!!! 本周超熱門 ▌

這位癌末教授舉辦「生前告別式」 說出震撼眾人的話

聖週 週三靜修日默想

從一間沒有門的教會到「義美僑」遍地開花 見證上帝的工作,祂必親自完成

宗教是「垂死」狀態? 基督教信仰在歐洲正沒落 知名演化生物學家和無神論者提出當留意此警訊

我的教會健康嗎?快用「W.E.L.L.」4原則 為教會體檢一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