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北市八成遊戲場告示牌排除6歲以下兒童,6歲以下幼兒無處玩?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接獲家長報案,三歲女兒在公園遊樂區遊玩時,不慎從溜滑梯扶手縫隙摔下來導致鎖骨骨折,事後打電話至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詢問設施的安全性是否有疑慮時,得到對方:「公園告示牌有標示是給6-12歲的小孩玩的,妳的小孩不適合。」的答覆。

因此,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抽查了台北市12區的公園告示牌,發現有80%的公園皆標示「適用年齡為6-12歲兒童使用」;而適合低齡的遊樂設施則為70%。

另外,靖娟也對家長進行「兒童遊戲需求問卷調查」針對2~6歲兒童,以及6~12歲兒童每周至公園遊樂設施2次以上的頻率。結果發現2~6歲每周至公園2次以上的頻率為71%,而6~12歲而同的頻率則為49%,所以公園中的遊樂設施區的主要使用族群為2~6歲的兒童為多數。

這樣的調查結果顯示幼兒數與遊樂場數比為3386(人):1(遊樂場)──造成雖然遊樂場開放給幼兒,但幼兒卻玩不到遊樂設施的情形。

對此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提出「兒童權利公約應保障幼兒享有適合其年齡的遊戲安全與娛樂活動的權利,但是現在遊樂設施提供的量不符合幼兒數的需求,違反兒童權利公約。」的問題。希望大家能一起保護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靖娟基金會也對此提出4點呼籲:
1.告示要適齡:全面檢視公園遊具及告示牌標示適當使用年齡
2.還我遊戲權:滿足2-6歲孩子遊戲權
3.市府勿卸責:請臺北市政府積極督促不要卸責
4.資訊更清楚:清楚揭露公園相關資訊於網站供家長查詢,希望臺北市政府做為首善之都,更應帶頭正視兒童遊戲權問題。

臺北市公園告示牌抽查結果圖表

臺北市公園告示牌抽查結果圖表 (照片提供/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兒童遊戲需求問卷調查圖表

兒童遊戲需求問卷調查圖表 (照片提供/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民嘲笑她體胖配不上丈夫 主角回應:「上帝的創造沒有犯錯 丈夫一直提醒我很漂亮!」

「我應該早點受洗的!」鑽石歌王林沖揮別癌症 7年前復活節受洗獲新生

一間被稱為「有撒但記號」的教會 如何走向復興,死灰復燃?

高中生進戒治所宣導反毒 「大哥」比愛心手勢回應

聖週 週四團契日默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